知名鲁菜 葱扒海参

2011-10-17来源 : 互联网

一道色泽红润光亮,口味鲜咸醇香,质地软嫩,葱油味香浓,这道营养丰富的菜就是葱扒海参。

材料

主料:海参400克。

辅料:大葱100克。

调料:花生油60克 姜汁15克 料酒20克 酱油25克 盐2克 味精3克 白糖3克 淀粉(玉米)10克。

做法

1.将海参腹腔内杂物,用水洗净(若采用个头较大的海参,改刀成条);

2.炒勺放入高汤(另用)、精盐1克、料酒10克,旺*烧沸;

3.下入海参煮透捞出洗净,正面朝下在圆平盘内摆好;

4.葱择洗净切成4厘米长的段,一剖四瓣;

5.炒勺放油,旺*烧热,下入葱条,炸至呈深金黄色,发出香味即倒入碗内;

6.炒勺放入高汤、姜汁、料酒,旺*烧开;

7.撇去浮沫,下入精盐、白糖、酱油、味精,调好颜色和口味;

8.推入海参后烧开,移微*焖三四分钟后,移旺*收汁;

9.晃勺,用水淀粉勾芡,倒入葱条和葱油,大翻勺,整齐溜入平盘内即成。

特点:整齐美观,色泽红润光亮,口味鲜咸醇香,质地软嫩,葱油味香浓。

小编结语,为使此菜口感更好,需备高汤约200克,如果没有高汤可用清水代替。

标签: 葱烧海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