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税收增长:每日征收税款68.39亿

2011-10-13来源 : 互联网

今日,******公室就海关优化监管与服务和对外贸易增长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副署长鲁培军称,海关前三季度共征税12789.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速32.59%,平均每个工作日征收税款68.39亿元人民币。

在谈到税收增长的原因时,鲁培军给出了三大原因:

**,国内需求旺盛带动进口较快的增长,海关税基扩大,1-9月份进口应税商品是8339亿美元,同比增长33.7%。税基大了是增加海关税收的一个方面。

第二,主要税源商品的价格上涨,**市场的原油、铁矿砂、成品油的价格今年同比分别上涨了37.5%、36.9%和28.5%。海关实行的是“从价税”,价格高了就推动了税收增长,这是一个方面的原因。

第三,海关依法征管、科学征管的加强,我们加强综合*税。今年1-9月份海关通过这些环节,比如说审价、归类、稽查等等,我们合计补税115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