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条秘笈让你少走冤枉路

2011-10-14来源 : 互联网

来自市运管局的消息,2009年,全市新增学车人数为22万人,去年新增学员32万人,今年到目前为止,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新增人数。预计到年底,全年新增学员将达到40万人。

昨天,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了全市*份《学车指南》,根据指南的6条建议,你可以清楚地知道,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驾校,学车中遇到问题,又该怎样为自己**,同时,你还能根据指南,选择到距离自己*近的驾校学车。

6条秘笈**权益不受损害

在上百家的驾校里,谁才更适合自己,到哪所驾校学车不打挤,哪里的教练更能用心地教自己?

市运管局通过多年来遇到的问题,特地整理了一份《学车指南》,市民学车时,可以逐一参照,**权益不受损害。

1、选择一家适合自己的驾校

市民可在重庆市道路运输信息网(http://www.cqyg.net/2011-05-25/1303726000876.html)里查找到主城区驾校名单和报名电话,选择训练场地离家较近或新许可的**驾校进行学习。

2、不要往人多的驾校打堆

运管局表示,一些知名驾校固然培训质量好,学车通过率高,但同时存在着报名人数多,排队等候时间长等问题,而新办驾校场地**,在校学员数量少,同时很多新办驾校为打响知名度、吸引学员报名很可能还会推出一些优惠,建议不愿排队等候的市民到这类驾校去报名学习。

3、掌握运管部门投诉电话

很多学员在培训或者考试中难免与驾校发生纠纷,如遇驾校在培训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可拨打驾校所属运管所电话进行投诉;在考试方面出现问题,可拨打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和各分所电话进行投诉。

运管局表示,在重庆市道路运输网上公布有主城各区运管所的投诉电话,学员可方便快捷查询。

4、缴费前要签订**合同

学车报名时,不要被所谓的价格诱惑了,一定要与驾校签订由重庆市道路运输协会驾驶培训专业委员会监制的《重庆市机动车驾驶技能培训协议书》(也公布在重庆市道路运输信息网上)。

该协议书详细规定了驾校和学员在培训、收费等各个环节双方必须要履行的义务和责任,出现纠纷可凭协议书与驾校进行法律上的交涉。

5、IC卡必须自己保管

IC卡计时培训系统是**自己报名后,能享受驾校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学大纲》学时要求进行规范培训的重要手段。

如教练员强行收取该卡,学员可向当地运管部门投诉,运管部门将对违规教练员作出*高吊证处罚。

6、警惕低价学车陷阱,签学车合同,看清楚了再交*

据运管部门掌握的情况,一些骗子打着低价招生的名义在人口聚居地招收学员。目前,我市驾校培训基本价格为3500元左右,若价格过低很有可能是骗局,千万不能贪图小便宜上了大当。

小编结语:据市运管局发布的信息,我市目前有各类驾校225所,教练车7636台,教练员8232人,达到了《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交通部2006年2号令)教练车和教练员数量1:1.1的比例,培训能力已达45.8万人。其中,主城区共有驾校98所,教练车4262台,教练员4609人。虽然全市驾校培训能力**能够满足40万人的学车需求,但由于学员分配不均,部分驾校出现打拥堂,学员报名后很久,都不能考试、上车,导致对驾校的投诉不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