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有超过五成保本基金已跌破面值

2011-10-12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可谓“**基金年”,基金数量完成两倍的强势扩容,前三季度共有13只**基金陆续募集成立。然而,打着“抗通胀”旗帜的**基金今年抗通胀却并不给力,还反而丢了“**”的头衔,据统计,目前有超过五成**基金已跌破面值。

前三季度整体亏3%

据统计,目前有超过半数的**基金累计净值不足1元。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截至本周一,17只**基金中有9只的累计净值处于面值之下,占比达到52.9%,其中累计净值*低的建信**达到0.969元,相当于亏损了3.3%。而据了解,9只亏损的**基金主要是新成立的基金。

尽管相比全部偏股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基金今年业绩尚可,但前三季度整体仍然报亏。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基金算术平均收益率为-2.99%,重蹈2008年的历史。从纳入考察的13只**基金来看,仅2只基金正收益。

过往七年年均回报17%

有分析人士认为,**基金基本能**,短期收益波动是正常现象。但建仓期保持正收益对于下一阶段的运作至关重要,**基金安全垫的积累和提升,可以赢得更大空间去赚取增值收益。但是如果一成立净值就大幅下跌,会影响之后的投资,值得投资者关注。

不过,过往实践显示,长期来看,**基金还是表现出了低风险特征,据统计,过去7年,**基金年均收益率约达17.21%。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徐丽平指出,从2004年以来的数据来看,除2008年熊市大跌外,**基金回报不止“**”,还远超货币型基金和定期存款收益。(见表二)

公开信息显示,拥有“**垫”的老**基金长期业绩不俗。据统计,截至本周一,南方避险、南方恒元的累计净值分别达到2.9956元和1.195元。

投资误区

误区一:时时刻刻都**

**基金要实现**前提不少。**基金不应半途赎回,这是投资**基金*基本的常识。因为通常**基金只对在募集期内认购,并且持有**周期到期的基金资产提供**承诺,对早进晚出的资金并不**。

徐丽平指出,如果投资者中途因急需资金而赎回基金,投资本金是享受不到**的。对不能持有到期的投资者,**基金还会收取较高的赎回费。

建议:目前市面上的**基金一般的**期为3至5年,应筹措一笔专用的资金用于投资。

误区二:分分两两皆保全

并非所有的**基金都能保障100%的投资金额。市场上的**基金**范围并不一致,有些是对认购净金额实行**,有些则除了认购净金额外,还对认购费用实行**,投资者要弄清楚**范围。

建议:综合来看,**基金的**范围越广,相对的投资风险就越低,在选择**型基金时,应注意选择**范围更全面的产品。

误区三:保全本金就无损失

投资**基金即使可以保全本金,也可能存在机会成本损失。举例说,投资者将1元钱存入银行,3年后,以5%的年利率计算,可拿回1.15元;如果3年后**收回1元,实际上每1元损失0.15元的利息收入。

小编结语:**基金较适合不愿意承受本金损失,又希望获得较债券型基金更高收益的长线投资者以及有资产配置需要,希望在不同风险等级投资品种进行均衡配置的投资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