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工银国际-憧憬下的反弹根基仍脆弱

2011-10-12来源 : 互联网

上周大市在触及两年低位后在欧元区的正面发展下大幅反弹,因市场憧憬欧洲**终于更认真对待投资者对**债务危机何时获得解决的忧虑或至少正研究方案减低**债务危机造成的破坏而不至于令危机扩散至其他国家。若未来几星期欧洲多国**在多个不同场合讨论当前危机时继续传出好消息,大市或可持续反弹直至恒指在18,000 点附近应会有较大阻力,即使我们认为目前的议题尚未触及债务危机的症结,即受影响国家的偿债能力。尽管危机得到解决的预期持续升温,但除非欧洲多国**的磋商有重大突破,否则欧债危机的未来发展仍极度不明朗。我们维持防守性策略,保持较大的电信股和公用股仓位,但相信投资者可趁欧洲情况较为明朗时基于吸引估值留意基本面稳健的银行、消费品和能源板块。

大家看淡时大市反弹。欧洲央行宣布向欧元区银行提供无限量的流动性支持和重启2008-09 年信贷收缩时推出的措施向银行买入*多400 亿欧元担保债券,令市场憧憬欧洲**正展开行动减轻投资者对**债务危机的忧虑。虽然这些措施大致上只帮助解决流动性问题而并非偿债问题的症结,但受利好气氛刺激,上周港股连升两个交易日,从低位反弹9%。不过由于恒指从8 月初累跌约6,000 点,在好消息刺激下大幅反弹也不足为奇。一如所料,超卖板块如银行、房地产和金属/材料与另外几个板块一起大幅反弹。若好消息持续,我们认为恒指*个阻力位应会是*近跌市的*个裂口18,000 点附近。

有望打破僵局。市场对欧洲**推出后续拯救措施的期望正在升温,因越来越多投资者预期欧洲央行*快会在下月初减息、推出更全面的银行再**计划以及提高欧洲救助基金的杠杆。由于未来几个星期欧洲多个**将举行多个会议或峰会,我们认为市场的期望会越来越高,但大市应会视乎这些措施的发展持续大幅波动。

尚未触及问题的症结。虽然市场憧憬或会令本周持续反弹,但我们关注**债务危机的根本问题未得到解决,若欧洲经济问题持续浮现,尤其是在紧缩预算下,令欧洲**的财政收入萎缩,欧洲国家的偿债能力将受到影响。此外,欧元区在上月通胀升至3%下减息并非毫无风险,欧洲和美国的利率差距或会令美元更强,这对股市的影响特别大。

大幅反弹后面对强大阻力。我们仍认为后市仍极度不明朗,大市极度波动或成为现时的常态,因此单边持仓的风险较大。在欧洲危机有望打破僵局的市场预期或有助延续大市近期的反弹的同时,市场将密切注视中国本周五公布的通胀数据以及下周公布的国内生产总值数字会否令人失望。尽管危机得到解决的预期持续升温,但除非欧洲多国**的磋商有重大突破,否则欧债危机的未来发展仍极度不明朗。我们维持防守性策略,保持较大的电信股和公用股仓位,但相信投资者可趁欧洲情况较为明朗时基于吸引估值留意基本面稳健的银行、消费品和能源板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