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费疯狂涨价 算下来比打车还贵

2011-10-10来源 : 互联网

*近,家住九龙坡区绿韵康城小区的袁女士很郁闷,她家孙子林林(化名)乘坐的校车价格涨到了每学期2200元,这让她难以接受。

袁女士介绍,林林在九龙坡**实验小学就读一年级。由于处于义务教育阶段,开学时候林林才缴200多元*,其中还包括160元的**个月午餐费。

林林上下学一直靠学校的校车接送。但这学期一开学,校车费用就从每月400元涨到500元,一学期按四个半月算,校车费从1800元飙升到2200元,算下来比打车还贵。

从袁女士家绿韵康城打车到林林学校毛线沟附近*多5公里路程,按单程10元计,每天来回20元,一个月下来440元(除开双休日),但现在校车却需要500元。这使得家住附近的家长不愿意让孩子乘坐校车,有些干脆让孩子挤公交车,学校至绿韵康城的校车线路也因此停运。校车上原本有一名老师负责照看孩子,家人也比较放心,但现在涨价没人坐,家里人不放心让林林自己打的或者坐公交,只能自己送。

林林的爸爸现在成了孩子的专职司机。每天早上7点半不到,他就得和孩子一起出门,从绿韵康城驱车送林林到位于毛线沟的学校。自从这学期没有校车,他的出门时间比往常早了半小时。袁女士说,很多家长都在喊坐不起校车了,有像自家一样开车送的,也有每天清早陪着孩子坐公交。还有一些家长,宁肯让孩子每天打车上学,不仅便宜些,还可以让孩子多睡一会。

九龙坡**实验小学后勤处的黄老师证实了袁女士的话。据他介绍,学校开设了从学校至李家沱、绿韵康城、广厦城等三个方向的校车。由于绿韵康城线的运营方巴士公司要求涨价,这条线还没有学生报名。他不大清楚涨价金额,但他算了一笔账,学校和巴士公司是以天计算,以前500元左右**,现在巴士公司要求800元的话,这300多元的差价只能平摊到乘坐这条线的学生头上。而校车要求一座一人,按上学期的标准,一辆校车的载人数也就20来个,因此要靠这20来人平摊费用,只能涨价。

“就算涨价,还不一定有车,巴士公司称,还需要进一步去谈。”黄老师说,巴士公司并不太愿意承接校车的业务,他打过很多次电话,还没能将此事落实下来。目前学校的想法是先将这条线路的学生人数统计出来,再跟巴士公司详谈。为了校车的事情,学校校长也很着急。

重庆巴士公司宣传部一名刘姓工作人员称,公司今年确实对校车这一块进行了调整。据她介绍,涨价是因为成本上涨,而之前公司一直是以低价来承接校车业务。

对于存在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说,目前我市正在筹建一个校车公司,专门负责校车业务,如果公司成立起来,校车问题将得到解决。

校车费涨价肯定是很多家长关心的问题,小编觉得校车费涨价很不合理,希望学校不要从校车费中从学生身上谋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