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怪超市每月一次大门口点烛烧钱纸

2011-10-10来源 : 互联网

上月28日晚10时许,位于垫江县城西欧广场的某大型超市西欧花园店打烊,3个超市员工在超市大门外,就地摆放烤鸭等10碟供品,然后面朝超市大门插香点烛烧*纸。市民议论纷纷并拍照传到网络———“大超市啷个在黑漆漆的晚上搞迷信活动?”

杨佳均是打烊后值守该超市至次日营业的员工。他证实,当晚,供品一字排开摆在地上,居中摆放的是整只烤鸭和卤鸡,往两边延伸的面包和水果。每份均装碟内,共装了10个碟。正对超市大门口,依同样方位摆放3个金属小盆装着米,当成香炉插着香烛。

这些物品都是杨佳均和另外两个同事用手推车从超市推出的。仪式离不开一种重要用品———*纸,被装在一只放在超市门边的铁桶内,点燃香烛后化纸。

杨佳均称,超市自2009年11月开业以来,**安排每月农历初二打烊后,值夜的防损部员工必须这样做。上月28日,正值农历九月初二。

防损部负责人饶鹏说,这些供品并未回收,都是值夜员工吃了。

主任解释:若不这样做,就会被批评

该超市办公室主任曾凡平承认,确有此事。

哪位**安排的?他没明讲,只透露是后勤部主任。

按曾凡平的说法,超市是沿海商人开的。他曾在沿海地区打工10年,从事行政管理,深知一些商人都有在办公室设财神供奉的习惯。不同的是,西欧花园店将设财神供奉搬到了超市大门口。

曾凡平透露,超市总部设在沿海。每月,位于主城的重庆公司会派人到垫江来检查,“上面要求这样做,我们不做就会被批评。”

如何界定这种仪式的性质,他很犯愁。他还透露,主城的其他连锁店,“好像也在这样做。”

他强调,自市民拍照上传网络后,他向重庆公司汇报过,答复是“以后尽量少搞些”。

对方说,从非工作层面讲,他看到了市民发在网络上的照片,应该是封建迷信。

据了解,此前,该超市曾提出创文明单位申请,因未达条件,未果。现代迷信的人的确不少,但超市在这种公共场合搞迷信活动就有伤风化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