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企业社会责任?

2011-10-06来源 : 互联网

企业社会责任在我国的认识和传播与在华投资的跨国企业息息相关,90年代中期家乐福、耐克等跨国公司对供应商的社会责任审核被认为是对中国企业实施的贸易壁垒。事实上,企业社会责任概念在20世纪初期就在美国提出来了,经过实践的发展和概念的演进,出现了这种代表观点。

“三重底线”理论认为企业行为要满足经济底线、社会底线与环境底线。企业要考虑利益相关方与社会的期望,控制经营活动对社会和环境可能产生的不良影响,追求经济、社会和环境价值的基本平衡。

进入21世纪,经济**化趋势深入发展,众多**组织,分别从不同角度对企业社会责任进行了定义。***在“**契约”中提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应遵循“**契约”十项原则,包括**、劳工、环境和反贪污四个方面。世界银行认为,企业社会责任是企业与关键利益相关方的关系、价值观、遵纪守法以及尊重人、社区和环境有关的政策和实践的集合,是企业为改善利益相关方的生活质量而贡献于可持续发展的一种**。欧盟则认为企业社会责任是企业在自愿的基础上,把社会和环境的影响整合到企业运营以及与利益相关方的互动过程中。**标准化组织认为企业社会责任是企业对社会和环境影响所采取的负责任行为,即行为符合社会利益和可持续发展要求;以道德行为为基础;遵守法律和**间契约;并将企业社会责任全面融入企业的各项活动中。

在中国,2006年3月份,国家电网公司**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把企业社会责任定义为企业对所有者、员工、客户、供应商、社区等利益相关者以及自然环境所承担的责任,以实现企业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协调统一。

小编结语:不管在**上还是在国内,企业社会责任的概念在以下方面是取得了共识的,那就是企业在对所有者负责、追求利润目标的同时,还要对员工、用户、伙伴、社区、**等利益相关方负责,对自然环境及子孙后代负责,追求可持续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