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何没有高利贷?

2011-10-06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美国没有高利贷?其实美国是有的。他们的名字比较好听,他们叫风投,直投,PE,对冲基金或者投行。其实,所有银行的***借款(包括中国的)也是高利贷。30%以上的年化利率还不是高利贷吗?

此外,美国还有大量为信用记录有缺陷的人们,短期急需用*的人们以及低收入和无资产的人们提供贷款的金融机构。他们的年化利率也非常高(更高)。

当然,在市面上和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欧美国家没有中国那么多高利贷现象。为什么?高利贷是相对于低利贷而言的。我们中国的利率管制刺激了贷款需求,鼓励了低效率的贷款项目,导致了资金市场的严重供不应求。我们的银行体系用超低的利率向国企,地方**平台,和有"办法"弄到贷款的人们发放贷款,那么,结果是,**率但是没有"办法"的项目被挡在了银行外面。这种挤出效应很显然。

小编结语:资金市场有一个总供求关系,由此决定了一个均衡利率。一部分资金(民间市场)的利率很高,主要是因为另外的人付了超低的利率。一部分人借不到*,只是因为另外的人多占了资金。美国利率早已市场化,普通的高利贷也就没有生存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