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楼市已进入低迷阶段?

2011-10-03来源 : 互联网

我国的多数开发商能够承受截至2012年房产销售下降10%。但如果合同销售下降到30%,逾半数企业,将难以维持债务的偿还。中国债券和股票正在亮起警报信号灯,这似乎表明近年来一派繁荣的中国房产行业正在走向低迷阶段,其影响可能在**金融市场产生涟漪效应。

目前有证据表明,房价正不断下降,开发商正失去资金来源。随着交易员们开始消化此类证据,**债券市场中的担忧已有所加剧。近年来,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已在这些市场发售了190亿美元的债务。这些债券的价格仅在过去两个月期间,就大跌至22%,导致收益率飙升。

“现在你可以看到收益率达到20%以上,这意味着存在重大违约风险,”澳新银行(ANZ)亚洲信贷策略师欧文·加利莫尔(Owen Gallimore)表示。他警告称,至少有6家开发商面临严重的债券违约危险。自今年年初以来,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地产类股已下跌40%,而基准的恒生指数(Hang Seng index)同期内的跌幅为22%。

“人们在担心违约风险,以及这对地产公司本身、银行业体系和股市整体的影响,”霸菱资产管理(Baring Asset Management)的中国股票业务主管邓鸿文(Agnes Deng)表示。邓鸿文称,近期实地走访珠江三角洲地区期间,她看到许多开发商降价5%或更大幅度。目前成交量下降,尽管9、10月传统上是中国房地产销售的旺季。

**数据显示,中国楼价自2006年底以来上涨60%。不过,私人部门的估计似乎表明,许多地区的楼价涨幅达到官方数字的数倍。

缺乏准确、全面的中国住宅供需数据,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人们对两个问题抱有不同的看法:中国楼市是否存在泡沫?如果存在,那么这个泡沫是否已开始破裂?但是,不存在疑问的是,近年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在执行大胆的扩张计划之际,背负了*额债务,这意味着,如果房产销售确实下滑,它们几乎没有什么回旋余地。更糟的是,开发商正失去资金来源,过去三个月来,它们被挡在公开债券市场门外。与此同时,国有银行正遵照**指令,限制向多数开发商放贷(只有一些*强大的开发商除外)。

2010年1月,在看好中国的情绪高涨之际,恒大地产以13%的票面利率,向美国、欧洲和亚洲投资者发售了13.5亿美元的五年期债券。这些债券目前的交易价格仅为发行价的73%,这意味着收益率达到26%。与此同时,在香港上市的恒大地产股价仅为其2011年预期收益的4倍。

尽管这样的价格似乎看上去具有吸引力,但分析师们警告称,它们可能进一步大幅下跌。2008年,随着中国房产市场开始下滑,同类债券(当时市场上只有寥寥几只中国房产企业发行的债券)的价格曾跌至发行价的50%以下。

小编结语:风靡了多年的房地产行业真的就就此低迷下去么?小编不这样认为,就算现在的房地产低迷,但是小编觉得在不久的将来,房地产行业还会再度占领市场,*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