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总经理竟然侵占公司财产14万

2011-10-02来源 : 互联网

侵占公司财产,在反应了一个人的贪心时同时反应堆法律的无视。而堂堂博士生却运用所学的知识,企图钻法律空子。

某科技公司博士总经理王卫军虚列支出,并用发票冲抵,侵占公司14万余元公款,因此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31岁的王卫军是一名博士,也是原北京祥和宝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及总经理。据检方指控,2005年10月至2006年10月,王卫军利用负责单位财务审批的职务便利,多次采用虚列支出的方式从祥和宝磊公司报销各类票据,共计侵占15万余元。

庭审时王卫军不肯认罪,他称自己从来没有侵占过公司的*款,并称公司的财务资料长时间失控,检方提交的财务凭证无法**真实性,因为签收栏中并没有他的签字。

该公司财务经理杨某负责公司账目处理。他称,王卫军报销的发票一般都付他现金,有时也打入他个人银行卡里。此外,王卫军还从公司借款,借款时先打一张借条,从公司拿走现金,然后拿回发票冲抵借走的现金,同时将借条取走。

***终认定王卫军分8次侵占了祥和宝磊公司*款共14万余元。**指出,公诉机关提供的证据,证实了王卫军在公司的主导地位、公司内部财务制度执行不严的状况及王卫军利用便利条件侵占公司财物的经过,已经形成完整的证据链,能够证明王卫军构成职务侵占罪,并以此判处他有期徒刑6年。

小编结语:博士生,接受过相当**的教育,长长的27年左右,学会的竟然史如何侵占公司财产,小编不得不为此博士生的父母感到悲哀。盼子成龙,儿子也不负众望,从小学习优异,顺利从大学毕业,然后生研究生,博士生。却*后走上违背法律的那一条道路,真生可惜,可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