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最美“音乐喷泉”揭开面纱

2011-09-29来源 : 互联网

耗期一个月改造升级的观音桥“音乐喷泉”正式与市民见面了,江北区政府何贵区长等多位领导也亲临现场,与市民共同观赏重新开放的“音乐喷泉”。

位于江北观音桥步行街的“音乐喷泉”一直以来一度享有中国西部地区最高喷泉的美誉,吸引着广大市民的目光。

自2004年建成投入使用后,经过精心的维护保养,一直使用至今年。由于建成时喷泉是单水型,无法变幻出太多的花样,很多市民表示对之前的喷泉产生了审美疲劳。

今年9月,观音桥商圈办耗时一个月时间,对喷泉进行了彻底的改造,升级后的喷泉基本水型从之前的13种单一型增加至15种复合型,这15种复合型基本水型经过各种千变万化的组合后可演化出上百种娇媚形态。

据了解,“音乐喷泉”水下近700盏灯具在经过改造升级后,全部采用不锈钢外壳七色LED彩灯,这些彩灯配合喷泉的水柱形态散发出五彩缤纷的绚烂光芒,使得时而激情洋溢、时而娇弱婉约的音乐旋律和灵动柔美的水花造型更加出彩动人。

音乐、水花与灯光的完美融合,营造出了“音乐喷泉”如梦如幻的浪漫意境。

负责“音乐喷泉”改造工程的嘉陵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希望带给市民的是一种声、光、电、水完美结合的饕餮盛宴,让市民感觉似在尘世,又恍若世外桃源。”

在得知喷泉要改造以后,王群比任何人都激动,她早早地就开始打听喷泉什么时候能完工,昨晚在现场观看新的“音乐喷泉”表演时,王群不停拿着相机拍照,她说:“太漂亮了,喷泉竟然也能做出千手观音的效果,太神奇了,今天没看够,我明天晚上还要来看。”

新喷泉在重新编排后的《爱我中华》曲目中,最高喷柱直上云霄,围观的市民不断发出阵阵惊叹声,在旁观看的人群里,还有金源不夜城的冯经理,他边看边鼓掌,脸上洋溢着抑制不住的喜悦,他告诉记者:“我期待喷泉重新开启已经很久了。”

原来,在喷泉改造停开的这段时间里,金源不夜城的人气较以前略微下滑,冯经理非常直爽地说:“我是生意人,当然更看重周边配套设施所能带来的人气指数。

“喷泉开放的时候,逛不夜城的人要多些,现在新喷泉这么漂亮,不用说,前来观看的人肯定会更多,那不夜城的生意也就更好了。”冯经理说完后笑得非常开心,甚至开始和着《爱我中华》的音乐声哼唱起来。

和冯经理一样对新喷泉赞不绝口的观众还有很多,逛街路过喷泉的重庆大学的大学生张馨新说:“这是我看过最美的喷泉了,花形变化让人眼花缭乱,非常漂亮。”

江北观音桥作为重庆五个商圈之一,观音桥音乐喷泉也是其中的一个亮点,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去现场感受一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