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股爆冷门,沪指收跌1.12%报2365点 再创15个月以来新低

2011-09-29来源 : 互联网

受美股大跌影响,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再度创出调整以来新低。开盘不久窄幅震荡之后股指延续弱势探底格局,沪指一度下探至2358.57点,并创出15个月以来新低。随后券商等权重板块个股开始拉升并在昨日收盘价附近维持震荡。午后大盘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下出现了一波小幅反弹行情,深成指一度翻红,但临近尾市大盘再度震荡走低。

截止收盘,沪指跌26.72点报2365.34点,跌幅1.12%,成交570.2亿;深成指跌82.03点报10287.9点,跌幅0.79%,成交482.39亿,两市成交量较前日略有放大。

盘面上看,券商、酿酒、煤炭、银行等少数板块上涨,**概念股、陶瓷、酒店旅游、纺织行业等板块则跌幅居前。航天军工概念股由于今夜天宫一号发射的消息**有种利好出尽的味道,资金开始逢高兑现,导致整体出现较大幅度下跌。

技术上看,股指近几日盘中的反弹高点始终受制于5日、10日均线,成交量维持低迷也始终对股指的反弹构成制约。所谓创新低不言底,在市场处于下行趋势中,盲目**与测底将面临较大的风险性,因此建议投资者仍以谨慎观望为主。

热点方面,基本上延续了近期的市场状态,热点和概念操作的个股机会消失,更多的是强势个股出现的补跌潮。前期市场呈现相对活跃的热点股,以及技术反弹看好的个股,以及资金护盘明显的盘坚股,基本上无一幸免,纷纷走出了大阴线下挫的状态。市场人气悲观,资金谨慎观望,多数个股的下跌,市场整体市场的平均价格中枢,再次下沉,涨幅榜走势个股中,汽车股相对显眼一些,以及一些装备制造类股票和电子通讯板块个股有所表现,其他都是零星收红,整体市场可圈可点之处****。今天权重股中,整体表现温和,其中**股下挫明显,而地产股,能源股勉强收红,银行金融股等涨跌不一,股价纯粹由于盘中稀疏买卖盘的凌**易而表现不一,大盘弱势窄幅波动。

股指弱势震荡,从腾讯财经资金流向工具显示出,周四两市合计资金净流出金额为7.69亿元。主力净流出5.14亿元,而散户则净流出2.55亿元。从资金行为的角度分析,今日盘中杀跌力度有所减弱,表明空头力量消耗过大,短期应当有一定的反弹动力,但空间极为有限,投资者不宜盲目乐观。

具体到行业板块,两市资金净流入的板块前五名分别为,分别为煤炭(3.79亿元)、银行(3.03亿元)、券商(1.54亿元)、仪电仪表(1.49亿元)、酿酒食品(0.98亿元),笔者注意到权重股依然在今日担当着拉抬指数的作用,但并不能有效扭转市场趋势,反之却带来一定的资金分流效应,因此,谨慎观望或为上策。

两市资金净流出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化工化纤(2.69亿元)、机械制造(1.9亿元)、电子信息(1.81亿元)、医药(1.59亿元)、农业农药(1.41亿元),我们注意到中小盘个股的补跌与下跌幅度依然较大,表明市场上的资金依然以撤出为主,在缺乏**效应的市场下投资者需注意警惕其中的个股风险。

个股方面,周四主力资金增持前五名的股票是:平煤股份、东方锆业、特变电工、中国平安、中信证券;主力资金减仓前五名的股票是:攀钢钒钛、宝钛股份、连云港、康得新、TCL集团。

小编寄语:沪股的创新跌让股市成为又一冷门,而小编温馨提示各位股友,股市的风险是有目共睹的,买股需谨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