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一号线小什字站开通啦

2011-09-28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来自重庆轨道集团的消息,较场口站将在年内实现站内换乘。

此外,一号线尚未开通的高庙村站预计将于10月份开通。马家岩站也有望于10月开通,不过由于车场的一些原因,该站的开通时间将晚于高庙村站。

地铁一号线小什字站昨日开通,这也改变了地铁一号线的起点站。从小什字站到较场口站,需要1分55秒。

地铁一号线小什字站,目前开放的是两个出入口,都在十字路口处,也就是打铜街口和罗汉寺方向。可能是小什字站的开通此前宣传较少,不少市民对这个地铁站的开通有些搞不懂,站在这两个出入口服务的两位女引导员,相当忙碌,不断回答路人提出的问题:这个车站可以坐到哪里哦?可以从这里到**寺*车站不?可以下去看看不?

在小什字站,乘客李先生很懊恼。原来,他在较场口站听到“终点站到了”就下车了,走路到了小什字车站,却发现地铁列车已经通达小什字站了。

在小什字站坐车的乘客,大多数都是中年人,特别是在朝天门购物后提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的女士,“以后到朝天门买东西就方便了,不用挤公交车了。”中年妇女们交流着心得。目前,朝天门站的开通还没有时间表。

可能是因为开通*日,小什字站往较场口站的“下一班车还有几分钟到达”的时间是不准确的。一列车到达小什字终点站下完乘客关门出发,很快可以在前方完成车尾变车头的折返,重新驶回小什字起点站开门,需要的时间是4分22秒。

此外,从小什字站列车启动,到达较场口站开车门,需要的时间大约是1分55秒。

赶早的人们,对于地铁一号线**班车的时间,是很在乎的。晨报记者注意到,在每个车站显示的“该站*末班车时间”上,都有一些变化,虽然只有几分钟,但值得你注意。比如较场口站,从小什字站到沙坪坝,*班车是6:34进站,收班车是22:34。从沙坪坝到小什字站,是6:47*班车,收班车是22:58。

上周有媒体报道,地铁六号线将于明年内通达南岸区。昨天市轨道集团表示,由于东水门大桥和千厮门大桥的修建,地铁六号线明年底将无法通达南岸,正线只能从礼嘉通达重庆大剧院,无法过江,也无法到达渝中。地铁六号线预计将于2013年通达南岸。

据了解,六号线一期工程上新街到礼嘉,线路全长65.0公里,设车站30座,其中一期工程总长为23.684公里,共设16座车站,地下站12座,高架站4座。会展中心支线在2010年上半年动工,全长12公里,连接礼嘉站和会展中心北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