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轨3号线即将开通 8分钟一趟

2011-09-27来源 : 互联网

作为我市*条跨越江河的轨道线路——轻轨3号线将于29日通车。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光国与50多名在渝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前往视察。本报记者也应邀登车探访,*先感受快捷的轻轨3号线。市轨道集团总经理仲建华透露,轻轨3号线的运行时间确定为每天的7:30~20:30,发车密度为8分钟一班。

昨日下午1:30,人大代表们在位于新牌坊处的市人大办公楼前集合,步行3分钟后,到达轻轨3号线嘉州站,嘉州站是地下站。下午2:00,一列车经观音桥方向驶向站台,蓝色边带车身很是清爽。

“早就听说3号线的主打色是蓝色,果然有品位,很漂亮”,代表走进车内,面对蓝色的车门、蓝色的把手再度感叹。面对车厢内的**导乘图,代表们仔细研究起来。导乘图标出了我市1、2、3号轨道线运行线路。只要看清导乘图,就能明白哪些站点可以换乘。

届时,重庆轻轨三号线从金童路到两路口站不停靠的话,全程运行时间是20分钟。再加上从鸳鸯到金童路的两分钟,全程不停靠车站的运行时间是22分钟。

轻轨三号线两路口到鸳鸯站的全程距离是17.57公里,算起来运行时速约48公里。

据了解,轻轨三号线在华新街到郑家院子区间,和狮子坪到**寺区间等轻轨三号线地下路段,均无手机信号。同车多位陪同参与视察的人员,也纷纷反映手机没有信号。重庆轨道集团目前正对此进行调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