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老人又起纠纷 老人摔倒该不该扶?

2011-09-27来源 : 互联网

23日早上,杨发慧和邓明在农贸市场遇上后,杨发慧摔倒了。杨发慧坚称是邓明骑摩托车撞伤了自己;而邓明却说,自己驾车经过,看到杨发慧躺在地上,好心伸手把她扶起来,结果反而被赖上了。

杨发慧至今留在女儿的家中养伤,她在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的检查结果上写着“腰椎退行性改变、左肱骨外踝小片骨密度影。”杨发慧是这样描述当天发生的事情的:“我当时在前面走,后面摩托车从右边来,后视镜把我右手肘挂倒,我被一撞,原地转了一圈,就摔倒在地上了。”

摔倒之后的杨发慧,说自己尾椎痛得不得了:“我就使劲喊痛。”后来,骑摩托车的司机下车来,把杨发慧扶起来。杨发慧说:“当时那个司机还对我说,‘我没有*哦,你不要骗我去看病。’

接下来司机在临街的铺面搬了一根板凳,扶杨发慧坐下,跟着杨发慧就开始给女儿打电话,然后就被家人送到了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急诊科。

关于事情的经过,摩托车司机邓明是这样描述的:当时他骑着摩托车从农贸市场经过,发现前方不到2米处有一位老太太摔倒在地,没有人扶。他就把车停在了路边,然后好心把她扶起来,还找别人借了根板凳,让她坐下来。“我承认我扶了她,但是现在却成了过错。”

邓明说,自己扶起杨发慧,知道对方称是自己撞倒她后,当时很沮丧,“之后我的摩托车摆在路中间,挡到后面的车了,我还转身去挪了车。那个时候我想跑都有机会,但是我不能跑,跑了不是更要说是我撞的?”邓明没有走,留在了原地,他做的决定是**。

杨发慧摔倒的位置距农贸市场经营户吴玉书大约有50米。“我看到她自己摔倒的。”吴玉书接受电视采访时,否定了杨发慧所说撞了一圈摔倒的事实。市场路边的材料管理员曾令昌也在接受电视采访时称自己看得一清二楚:“当时摩托车正好要从她身后过,然后孙子拉了她一下,就摔倒了。”他估计是杨发慧被突然开来的摩托车吓到了。

现场的目击者还用邓明的摩托车进行了测试:“后视镜比摩托车手柄要短,而且位置要高。”他们都认为,如果杨发慧真的是被邓明驾驶的摩托车撞到手肘位置,也应该是被手柄撞到,而不是后视镜。

这些目击者在面对电视镜头时,虽表示亲眼见到杨发慧自己摔倒的,但很多目击者事发后在交巡警平台强调的是:“没有看到摩托车撞倒杨发慧”,不是“看到杨发慧自己摔倒”。

事发后,杨发慧的女儿吴庆萍也听到了目击者的说法,但她认为妈妈不会说谎:“事发时,距离我妈妈身边*近的,还有好几个人,为什么不是那些人来搀扶,而是需要一个过路的摩托车司机,把车停在路边来扶她?”

吴庆萍说,妈妈很善良,熟悉她妈妈的人,都知道妈妈不会做出冤枉一个年轻人的行为。然而,对于杨发慧不了解的人,都相信邓明是做好事。昨天中午,在龙凤桥农贸市场,两个持有不同观点的人甚至还吵了起来。

吴庆萍说:“嘴巴长在别人身上,我们也没有办法掌控别人说什么话。”但吴庆萍还是有些担心,龙凤桥农贸市场是全家人经常会路过的地方,北碚城区小,她担心以后妈妈带着孩子从这里路过时,人们会在背后指指点点。

“我只能说,这个事情现在说不清楚,但是我希望人要面对自己的良心。”吴庆萍说。

杨发慧看病一共花去了700多元医疗费,因为事发地没有摄像头,无法证明邓明是否撞倒了杨发慧,在交巡警的协调下,邓明支付了500元的费用之后,双方达成了和解。

至于以后如果再遇到有老人摔倒在自己面前,自己会不会扶,邓明想了想说:“哪个家里都有老人。以后遇到老人摔倒,自己还是会去扶,但是扶之前,一定会三思而后行。”

小编寄语,现在很多市民的手机都有拍照摄像的功能,如果遇到有老人摔倒在地,除了自己*先取证之外,*好也能请身边的市民留下电话,在遇到纠纷时能够为自己举证。不管怎样,小编还是希望老人在摔倒的时候有人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