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老茅台值一辆车

2011-09-2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陈年白酒一场接一场拍卖后,不仅新产的**酒受追捧,陈年白酒也日益受到囤酒族的青睐,据调查上世纪80年代产的茅台回购价均在数万元。

一件老茅台卖得15万

今年4月,李兴计划着换车,可是用自己的旧车去换新车,要补13万多元的差价,“一时之间真拿不出这么多的*,正好遇到有人来家里收酒。”李兴说,他搬来成都住之后,父母给了他一箱陈年茅台,“我不爱喝酒,就一直放着,直到有人来收酒,才知道还值不少*。”于是,李兴将家中一件1985年产的 (12瓶)茅台酒以15万元全部卖掉,买回了一辆价值13万元的克鲁兹后,还剩了1万多元,他自己一直觉得这是笔很划算的买卖,“但身边的朋友听说后,都说茅台卖便宜了,划不来。”“觉得挺*的,那酒都是我爹妈结婚时喝下的,听说好像才20多块一瓶。”在李兴看来,1万多元一瓶的价格已经很高了,20多年的时间涨了625倍,“即使算上通胀,也翻了几十倍。”虽然李兴觉得这次没有卖亏,但他也计划将家中另外的两件1983年产的五粮液(35.90,-0.53,-1.45%)存起来,“这个就不急着出手了。”

陈酒要当传家宝

与李兴不同,张洋家一早就认识到了陈年白酒的投资价值,“由于家里老人住在老国企的干部院里,时不时会有人上门收名烟名酒,家里的名烟的确是卖光了,酒真的是一瓶也没有卖。”张洋的言语中丝毫不掩饰对父亲*到眼光的佩服。张洋称,父亲很爱酒,家里特意弄了一个小房间,专门藏酒,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38.64,-1.34,-3.35%)等品牌的陈酒摆了一柜子,而且任凭收酒人怎么劝说,父亲也没有卖出过一瓶。“家里那件1980年的茅台,当时有人开价3万一瓶,父亲也没有卖。”张洋说,在他父亲看来,**白酒的价格只会越来越高,“我家是计划把这些酒当传家宝了,父亲甚至说不发生大的变故,都不能出手。”

小编结语:近几年,**白酒涨声一片,眼尖的“理财人”发现了,以茅台酒为代表的**白酒具有稳定的升值趋势和投资回报率,于是将理财的项目锁定在**白酒上,因此白酒市场上“*酒”、“囤酒”忙得不亦乐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