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玉米供需缺口大到300亿斤

2011-09-26来源 : 互联网

全国畜牧总站站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荣昨日在“第五届**玉米产业大会”上预计,在“十二五”末,中国玉米市场产需缺口将达到300亿斤,打破市场紧平衡局面,中国进口规模将不断扩大。

**荣表示,随着饲料工业和玉米深加工的迅猛发展,我国玉米供求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由过去长期供大与求,转变为供求平衡状态。尽管近几年玉米年年丰收,但由于玉米消费需求增长,明显高于产量的增长,导致了供求平衡的弦越来越紧,今后会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预计“十二五”期间,玉米供求紧平衡格局很可能被打破,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从需求方面来看,“十二五”期间,无论是饲料还是深加工的方面,需求都是非常旺盛,消费可能进一步提速。预计畜禽的总需求将会在2 亿吨左右,其中配合料应该是在1.7亿吨左右,浓缩料2600万吨左右,预计仅仅是饲料需求用玉米这一块就达到3000亿斤。

小编总结:当务之急是要努力增加玉米生产,要集中物力、人力、财力,提高玉米单产,实现在单产方面的重大突破。同时,严格控制加工能力,压制玉米消费过快增长势头,强化进口对国内市场的调控,科学安排进口的数量、时机和节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