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笔”给你大智慧

2011-09-26来源 : 互联网

小故事中往往埋藏着大道理,下面“一支笔”的故事给你启示。

“田部长,你们的广告款什么时候才能到位?我们杂志今天就要签样付印了,如果不能到位只有改在下期刊登了。”

“对不起,我们总经理出差飞机误点,还没回来,只要他一签字我们马上办。”

“又是这样啊,你们不能找个副总签字吗?”

“不行的!集团有规定,上了2000元的开支都要总经理签字……”

每次接到这样的电话,美味食品集团媒介**部部长田甜都感到非常无奈。对方急,她更急。然而她们都还不算*着急的人,生产上缺一种特殊的配料,采购部的人等签字急得直跺脚。

飞机整整晚到了2个小时,当赵总经理下午4点走进办公室的时候,等他签字的人已经排成一溜小队。赵总边问边审核,他问得非常详细,签一个报告少则5分钟,多则半个小时。

田甜等不得了,她直接挤到赵总面前:“赵总,杂志社那边马上要签样,如果不及时打款这期就上不了广告了。”

赵总抬头望了她一眼,说:“急什么?没看见生产部等米下锅吗!我们花*还怕打不着广告,喊他们等着,不行我们换家媒体。”

“但是赵总,这家是业内影响力*大的杂志,而且下期正好是我们的旺季……”还没容田甜说完,赵总挥挥手,意思叫她别嚷嚷了。

田甜更加郁闷,集团集中管理,因为签字而影响广告投放已不是一两次了。而且管理层对广告投放的理解还停留在“我花*,看我愿意”的层面上。田甜开始考虑自己是否有继续留在这里发展的必要。

小编点评:相对花一分*都要经过总经理甚至董事长审批的企业而言,这个企业已经算是不错的了(竟然有 2000元的审批权哦!哈~~)!有果必有因,企业发展到这一步,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发展瓶颈、下属无能、员工离心……其实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反过来讲,让这样的企业**授权乃至放权,对他来讲确实是件太痛苦的事情(毋宁死!),只不过,你既然选择了这种方式,就不要再把罪过推到下属和员工们的身上 ——这样对组织发展的害处至少会小一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