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轨3号线两路口至鸳鸯段试运营

2011-09-22来源 : 互联网

轨道3号线是主城南北方向的轨道交通骨干线,整条运行线路贯穿渝北、江北、渝中、南岸和巴南,连接菜园坝和**寺两个*车站,南坪、菜园坝、红旗河沟和**寺等4个长途汽车站,以及南坪和观音桥两个商圈。

轨道集团表示,轻轨3号线建设工程分为三期,本月即将贯通两路口至鸳鸯一段,年内将贯通两路口到江北机场,并*终于明年通达南岸二塘。目前从二塘到巴南鱼洞这一段也在建设之中,有望明年底通车。

车身为蓝色涂装的轻轨3号线列车,虽然从外观上与轻轨2号线列车的区别不大,不过3号线是每6节车厢组成一列车,和每4节车厢组成一列车的2号线相比,3号线列车每趟可增加50%的载客量。

此外,轻轨3号线列车在安全性能上也有较大提升。比如,3号线列车能进行有人监控下的无人驾驶,这使得行车的准确性、安全性都更有**;同时3号线列车车门为电动防夹门,如果车门夹住物体马上就会弹开,两秒钟后再关门,从而避免夹伤乘客。

轻轨3号线票价方案

从两路口到牛角沱、华新街、观音桥、红旗河沟、嘉州路的票价为2元;

从两路口到郑家院子、唐家院子、狮子坪、**寺的票价为3元;

从两路口到童家院子、金渝、金童路的票价为4元;

另从**寺乘坐3号线换乘2号线至新山村、或换乘1号线至沙坪坝的票价均为5元。

据小编了解,近日内,轻轨3号线两路口到鸳鸯段将开通试运营,全程票价5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