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城还要建16座跨江大桥

2011-09-21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国内外众多桥梁与隧道权威院士与专家齐聚重庆,参与“国际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高峰论坛暨茅以升先生诞辰115周年纪念大会”。市建委主任助理张其悦透露:按照计划,主城两江跨江大桥将达到40座。

市建委主任助理张其悦介绍,主城9区在长江嘉陵江上将规划修建40座跨江大桥。现在已建24座,还有4座大桥在建。在市建委主城区跨江桥梁一览表上显示,现在在建的嘉陵江上有2座,分别是千厮门大桥、双碑大桥。长江上的2座分别是东水门大桥、粉房湾大桥。而在规划中,长江和嘉陵江还会分别新建6座跨江大桥。

在“十二五”期间,主城还将开工建设寸滩、郭家沱、白居寺等长江大桥;红岩村、水土、高家花园复线桥、礼嘉、宝山等嘉陵江大桥。到2015年,主城区跨江大桥数量将达到30座以上。

朝天门大桥与南滨路连接道今年开工

市建委今年8月对跨江大桥拥堵情况调查时,发现嘉陵江跨江大桥,基本处于拥堵状况。而长江跨江大桥的饱和度,则处于运行较好的状态。

所以在“十二五”期间,将重点建设嘉陵江跨江大桥,除目前在建的千厮门大桥、双碑大桥外,还将计划开工红岩村、高家花园复线桥等一批大桥。为了提高大桥的通行能力,将利用大桥两端连接的节点进行改造,增加与滨江路的联系通道等方式,提高通行能力。

今年将开工建设石门大桥立交工程和朝天门大桥与南滨路连接道等工程。

石门立交位于大桥北桥头,也就是从沙坪坝往江北走,过桥后左边是东方港湾小区,右边是东海岸小区。石门立交将用两条匝道和一个下穿道,围成一个圆圈,把北滨路、建新西路与石门大桥、红石路连接起来。这条圆形循环道总长855米,路宽26米,为双向四车道。据了解,石门立交工程将在年底前动工。

朝天门大桥到南滨路开车只需四五分钟

计划今年开工的朝天门大桥与南滨路连接道,位于南岸区弹子石卫国路西侧,全长692.1米,由于部分路段只有一车道,所以设计车速仅为20km/h,道路宽度为5~9米。该连接道修好后,通过朝天门大桥第二层和这一连接道,就可以直接上、下南滨路。

连接道建成后,我们从江北出发去南滨路,就不再绕行腾龙大道和腾滨路,这也缓解了弹子石现有的交通压力。

按照设计时速我们进行了测算,从朝天门大桥下的北滨路通往南滨路,如果走第二层朝天门大桥,时间将缩短为仅仅4~5分钟左右,比现在节省一半时间。

鱼洞长江大桥、朝天门大桥,都是公路与轨道两用桥梁。曾有专家对公轨两用桥的安全提出质疑。昨天,重庆交通大学校长唐伯明说,尽管公轨两用桥在共震频率上有微小的不一样,但是在技术上,不存在安全问题。他举例说,钱塘江大桥也属于公轨桥梁,技术安全上早已不成问题,因此也请广大市民放心。

在昨日的“国际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高峰论坛暨茅以升先生诞辰115周年纪念大会”上,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正式启动“小桥工程”公益项目。受益于该项目的第一座公益小桥,就是为彭水县太原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建一座桥。

彭水县太原中心校的300多个学生,孩子们上学放学,夏季要趟河,冬季要踏石头过河。2005年夏天,学校上四年级的一对兄妹放学时被河水冲走,幸好及时获救。

茅以升的女儿、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茅玉麟说:“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想法,要为这些孩子们架设一条求学的安全通道。”

编后,重庆主城还要建16座跨江大桥,届时将大大缓解重庆的交通压力,希望有关部门在给重庆主城建桥的同时也给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建一些爱心和教育的大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