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桥步行街将扩容两倍多

2011-09-19来源 : 互联网

地处主城核心区的江北,在“2011海选*美街道”中,观音桥步行街和石马河阳光家园社区双双入围*美街区20强名单。一个现代摩登,一个温馨和谐,两个不同领域、不同风格的“样板街区”,是如何共生共存,相得益彰的?

改造街道注重细节贴近生活

江北区副区长吕中银表示,特色鲜明、环境优美是两者的共同之处。比如观音桥步行街时尚、摩登,商业业态丰富、配套齐全,是重庆的城市新地标,能够满足市民购物休闲娱乐的各种需求,更难得的是,在步行街中还有偌大一个公园,绿树成荫,让人坐拥大自然。阳光家园社区主要是结合老社区的改造,打造一处温馨、和谐的宜居场所。

吕中银还说,“海选*美街道”活动就是一次听取**、了解民心的活动。对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打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空间十分有帮助。更重要的一点是,通过吸引市民参与“选美”活动,能够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荣誉感、自豪感。

这些年来,通过步行街扩容、业态调整等措施,使得观音桥区域的形象、品质不断提升,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目前,观音桥步行街正在分步实施扩容改造,计划将商圈向鹞子丘、北滨路、三钢厂片区扩展,面积会从目前的2平方公里扩容到6.8平方公里,相当于增加两倍多。里面会新增8家五**酒店、3个广场、3个公园、十多幢**商务楼。未来的观音桥还会有很多重庆从来没有过的大项目和丰富业态亮相,比如全生态的“太阳谷”项目,**写字楼中间会有一个大型的公园;还有融入巴渝特色文化的“嘉陵水街”、“天空之城”等,听名字都让人兴奋。江北要打造成“公园之城”

据吕中银透露,从2009年起,在打造宜居江北上已投入约600亿元,实施项目286个。群众都期盼生活环境更优美,我们也将以打造公园之城、秀美乡村、绿色家园建设三方面为突破口,明年计划建成***城市公园、100个社区公园,新增公园绿地620万平方米,使江北成为主城公园数量*多、档次*高、吸引力*强、特色*突出的公园之城。

据了解,目前正在建设的有铁山坪森林公园,定位是主城山地休闲度假高地;全市*大的体育公园——石子山体育公园,预计国庆建成;世界**的儿童福利服务中心——“爱心庄园”,能为1500名孤残儿童生活、医疗、康复、学习环境;另外还有重庆**家仿真儿童城——重庆鸿恩寺儿童公园。此外,1000亩石马河郁金香公园、北滨路滨江公园也将陆续开工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