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千万徐悲鸿假画 你买得起么?

2011-09-21来源 : 互联网

利益驱使,什么假的东西都有,假玉、金缕玉衣,继而又出来一个可能假的徐悲鸿画作。而更令人惊奇的是,这幅可能的徐悲鸿假画竟然在一年前创下了7280万的拍卖天价。

自从传出天价徐悲鸿假画,人们对于这副画到底假在那感到好奇。

1、据说这幅画画的是徐悲鸿的**任妻子蒋碧薇女士,但画面上的模特和蒋碧薇的形象相差太大。蒋碧薇是徐悲鸿的**任妻子,徐悲鸿为她画过不少的肖像,同时,网络上能够搜到不少蒋碧薇本人的照片,一比较就会发现那幅画作上的女模特从外貌到神韵和蒋碧薇都相差颇远。

2、画风不一样。画家陈丹青撰文称,“**二十年代的徐悲鸿,初习法国沙龙画法,共和国八十年代的进修生,是苏联社会写实主义的本土徒孙”。所以两者的画风有着明显的差别,稍有艺术感知力的人也能看出点门道来。无奈,在这幅画创下天价时,宣传都说它如何有法兰西画法的风采和神韵。

3、从徐悲鸿的画作存量上看,在市面上流传的油画真迹少之又少。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写实徐悲鸿》的**学者吕立新表示,徐悲鸿的作品以国画为主,油画不到100幅,多数也在纪念馆,而在藏家手中的画多半不会拿出来交易,所以能够在市面上流传的徐悲鸿油画真迹还剩几张呢?另外,也没有文献证明徐悲鸿曾经画过这样的画。

这三点可以说明这幅天价徐悲鸿假画《人体:蒋碧薇女士》可能是真的假。

更有有力证据说,这幅天价徐悲鸿假话中的蒋碧薇女士其实是一个人体模特。

***作者**林:这张画是我们**美院油画系**届研修班第二学年一个课题。**林说这张画是我们**美术学院油画系**届研修班第二学年是1983年,我们是1982年开班的嘛,1983年第二学年有这么一个课题,时间大约是5月份吧,因为我们班一共30个学员嘛,分两个教室,这个课题是从廊坊请来的一个模特,形象啊、动作啊,这样的人物在这样一个绛红色的背景上可以画意,所以很多同学都认真去完成这个作业的,被很多人都画在纸上,班上大家印象很深,这个题材大家都很熟悉嘛。

到底这张画是真是假,作者没有能力鉴别出来,但7280万的天价徐悲鸿作品如果是假的画,不知道有多少的收藏家从此胆战心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