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拟收购徐福记60%股份

2011-09-21来源 : 互联网

据悉,雀巢和徐福记同时宣布,雀巢和徐福记的创始家族签署了合作协议,以17亿美元收购徐福记60%的股份,但该交易仍有待我国监管部门批准。

雀巢溢价24.7%收购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雀巢将收购徐福记60%的股份,徐氏家族持有剩余的40%。目前,这一收购计划尚未得到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徐福记现任*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徐承将继续负责合资公司的运营。

雀巢昨日表示,通过计划安排方案收购徐福记*立股东所持有的该公司43.5%的股权,收购价为每股4.35新元,相当于过去180天按成交量加权平均股价溢价24.7%。如果这一方案被*立股东批准,雀巢公司随后将再从徐氏家族目前持有的56.5%的股权中购得16.5%的股份。

目前,雀巢已获得两个*大的*立股东 - Arisaig Partners Holdings(持股9.0%)和The Baring Asia Private Equity Fund IV,L.P. 的下属机构(持股16.5%)-不可撤销的投票赞成此协议方案的**。

雀巢获得徐福记60%股份的总价格约为21亿新元(约合17亿美元)。

7月4日,徐福记宣布在新加坡交易所的股票暂停交易,原因是雀巢与徐福记正在洽谈收购事宜。

此次收购之前,雀巢已先后收购了云南山泉和银鹭食品60%的股权。

须获我国监管部门批准

尽管两家企业已就收购事宜谈妥,但双方表示,交易的完成取决于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以及其他有关此计划协议方案的特定条件。

商务部网站资料显示,根据我国反垄断法的相关规定,参与集中的所有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范围内的营业额合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且其中至少两个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均超过4亿元人民币的需要申报反垄断审查。

据徐福记*新财报,2010年全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43.1亿元和6.0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和31%。雀巢作为***大的食品制造商,目前总市值约2000亿美元,2010年的营业额达到了8407亿美元。因此,该收购案必须通过商务部的反垄断调查。

小编寄语:对徐福记股权的收购,雀巢显得那样信心十足。如通过商务部反垄断调查后,雀巢在中国的市场更加拓宽,而中国的食品行业也将多元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