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注水肉

2011-09-1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2011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食品安全大型科普展开幕式在重庆科技馆举行,一系列互动的展览让市民对选择健康食品一目了然。

如何辨注水肉?

可用卫生纸测

前段时间,有超市曝出“注水肉门”,如何选购肉类食物再次成为市民关心的焦点。食品安全科普展上告诉你,要判断猪肉是否注水,其实很简单,只需用卫生纸或吸水纸贴在选定的猪肉上,如果纸很快被水湿透,揭开纸,用*柴点燃,若不能燃烧说明肉中注水;鉴别瘦肉精猪肉也有简单方法,招数一是看是否有卫生检疫合格证,招数二是不买肉质疏松且偏红色、肥膘很薄并带有很多气泡的肉。

刚买回的生肉如何保鲜,在食品安全科普展上你也能找到答案。刚买回的生肉用浸过醋的湿布包起来,可保鲜一昼夜不变质。或是涂上蜂蜜,挂在通风处,可存放一段时间,肉味会更加鲜美。

如何辨染色黑米?

一杯白醋即可

展览现场还有**教你如何辨别**黑米和染色黑米,原来,只要一杯白醋就可以办到,将醋倒入黑米中,如果变成红色的,而且时间越长颜色越深,说明是正宗的黑米,因为黑米中有天然黑色素,叫做花青素,与白醋会起化学反应,而染色的黑米就不能起到这样的效果。

现场还展出了含苏丹红的海椒油、假茅台,教市民如何“揪”出“李鬼”。

如何辨劣质餐盒?

一闻二摸三折

展厅现场大屏幕有动漫的“医生”会告诉你,如何辨别劣质***餐盒——闻上去有刺鼻的味道,摸上去软绵绵的,轻轻一撕就会破,一折还会出现白色蜡印,撕裂后放入水中会下沉,遇热会变形,还存在有渗水现象。

如何防米被蛀?

可置花椒或海带

大米如何防蛀?在食品安全展上也会教你“绝招”。原来,大米不宜存放在高温的地方,不宜与鱼肉蔬菜等水分高的食品同时存放,否则大米吸水,容易霉变。另外,有一招你可能不知道吧,放一两花椒,分成4至6份,分袋在小纱布袋子中,放在米桶或者米缸的中间和四个角上,就能防霉防蛀。还有按照100公斤大米放1公斤干海带的比例,将海带放进大米缸里,也能起到不错的效果。

拒了解,此次科普展将持续到11月17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