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青年冒充国税人员“退税”骗百万

2011-09-18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渝北警方相关办案人员介绍说,今年6月5日上午,湖南娄底市民黄某接到一名自称是国税局工作人员的女子打来的电话,称他购买的小轿车可以退还购置税。黄某信以为真,按照对方所谓的退税提示进行操作,结果在ATM自动取款机上被转款骗走4.9万元。

案发后,娄底警方初查发现,嫌犯的取款地址位于重庆市渝北区,遂向渝北警方发来协作函。旋即,渝北警方成立专案组,由刑警部门牵头展开调查。

随后,专案组进一步侦查发现,湖南娄底市民黄某被骗的取款地点位于渝北冉家坝一带。他们马上对附近4个ATM机上的监控录像进行取证,还找来附近小区的保安,由他们逐一进行辨认。后来,某小区一名保安认出,其中一个取款机上的“黄头发”女子姓苏,就租住在他们小区。

为不打草惊蛇,专案组对苏某的社交圈进一步深挖发现,有十余人涉案其中。在进一步确定苏某的落脚点之后,今年7月26日,专案组决定展开收网行动,刑警等警种全部着便衣,分四组直捣窝点。

昨天,渝北警方称,他们当天在4个窝点中抓获包括苏某在内的15名涉案人员,其中9名女子,他们全是福建安溪籍人士,他们以汽车退税为幌子,跨省流窜作案。经进一步清点,该案共缴获涉案银行卡236张,涉案手机50部,涉案手机卡131张,涉案现金45000元,整个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黄发女”正给同伙发现金

7月26日中午12时左右,便衣刑警悄悄来到交巡警冉家坝平台附近某小区17楼。

“不许动,我们是警察。”在物管的配合下,门被敲开后,刑警对屋子里的5名女子厉声喝道。

进到另一个房间后,专案组民警发现,一名黄头发女子正在给其他4名女子发放现金,她们每人面前放着一个旅行包,看样子是要匆匆逃离。这5名女子随即被控制住,专案组民警现场搜出现金两万多元。

经现场初审得知,该“黄头发”女子姓苏,今年23岁,福建安溪人,当时发完现金后准备逃跑到外地,打算继续从事电信诈骗活动。

原来,苏某是该窝点的**,今年2月从福建老家来渝后,在大渡口租有门面卖茶叶,后来生意清淡,在朋友的怂恿下,今年5月她开始进行电信诈骗。

苏某说,每做得一单生意,她提成10%,另外的全给**。见这种生意比做茶叶生意**容易,自今年5月起,她每月花1500元租房自立门户,招来4名安溪籍同乡,开始*自“经营”。

至于她究竟*到了多少*,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核实中。苏某称,每单到账后,她们马上到楼下或附近的ATM机上转账取款。

牵来警犬搜查房间

苏某等人被控制后,为防止她们逃跑和以防他们藏有非法物品,专案组还牵来一只警犬,对整个房间进行搜索。记者在现场看到,警犬东闻闻西嗅嗅,不时爬到床上,不时钻入床底,整个房间的任何角落都搜索了一番。

发现未藏非法物品时,专案组对现场缴获的苏某等人的数个手机以及尚未来得及开封的数十张手机卡、数十张银行卡等进行逐一登记。

桌上有未吃完的香肠

随后,在渝北龙溪派出所附近某小区12楼房间,一名穿紫色T恤衫20多岁的男子,戴着手铐蹲坐在客厅的沙发边,面无表情,他面前的茶几上,还放着冒着热气的盖碗茶。饭厅的桌子上,电饭煲里还有余下的饭,桌上一个盘子里余有一段没吃完的香肠,篮子里装着4个碗。

一名穿花格衣服的年约20岁的女子,呆坐在一个房间的床边,一名便衣刑警正在对她作调查。

案发后,拒苏某交待,她*开始是给在渝的同乡**打工,**每天将一大摞通过非法手段获得的车主资料交给她,然后由她冒充国税局工作人员,给车主打电话谎称可以退还购置税,如果对方不信,她就给出另一个咨询电话,而该咨询电话则是**的。通过**的进一步游说,对方上当后会进行转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