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吨地沟油:我们的健康何在

2011-09-15来源 : 互联网

犹记得小时候经常经过一个街道闻到菜籽油的香味,然而现在那只能成为回忆。地沟油的出现,使我们离天然健康油越来越远。

(地沟油)

地沟油,城市下水道里悄悄流淌的垃圾。有淘者对其进行加工,摇身变成餐桌上的“食用油”。他们每天从那里捞取大量暗淡浑浊、略呈红色的膏状物,仅仅经过一夜的过滤、加热、沉淀、分离,就能让这些散发着恶臭的垃圾地沟油变身为清亮的“食用油”,*终通过低价销售,重返人们的餐桌。这种被称作“地沟油”的三无产品,其主要成分仍然是甘油三酯,却又比真正的食用油多了许多致病、致癌的毒性物质。

虽然我们已经对不法油的存在已经有了一些心理准备。但每年有万吨地沟油出现在我们的餐桌还是另我们心寒、恐惧。

据**统计,每年我国返回餐桌的地沟油为200万—300万吨。据此算下来,平均我们每一个人一年吃的地沟油又是多少……

医疗设施越来越好,而人们的身体健康却越来越差。所谓病从口入,对近期查处的非法地沟油生产事件不只是一个结束,而是开始,对食品安全**的开始。

小编结语:地沟油的出现不是偶然,而是利益加剧化的发展。当不法商家对利益的加剧,过度追求,地沟油出现了,生产地沟油的厂家也出现了。小编在此希望,我们的食品监管部门制定一系列长时期的监管政策,将地沟油消灭到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