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精包子”吃着香 难放心

2011-09-15来源 : 互联网

(蒸功夫包子铺)

前有地沟油风卷残云般的袭击了餐桌,后有香精泛滥的包子步步为营“深耕”市场;味千拉面的“骨汤门”“黑作坊”,肯德基的“豆浆门”,麦当劳的“吃蛆事件”刚刚消停了一段时间,现如今“地沟油”“香精包子”又大篇幅的霸占各大媒体头版头条:保卫餐桌,北京多家包子铺用神秘香精。通胀迹象不见好转,CPI指数疯狂的往上跳,如今还要面对“地沟油”“香精包子”的背后一刀,生活还将如何继续?

日前北京查处多家冒名“蒸功夫”包子铺,曾经“味美肉鲜”的包子顷刻间原形毕露:原来不过是个披着“香精”外皮的假冒伪劣食品。香精制作的现场,环境及其的恶劣,四处丢放的国内外产的香精,而早期国内已经被严禁出售了。北京蒸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声明,被查出的几家包子铺与”蒸功夫“品牌没有任何关系。

但《食品安全法》规定,食品添加剂应当有标签,标签上需有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范围、用量和使用方法,并在标签上载明“食品添加剂”字样。

9月2日,记者向北京市卫生监督系统咨询这种“veltol”品牌的香精。相关人员称,从未听说过此类香精,也不了解此类香精的成分,无法确定此类香精能否添加。若包装中大部分是英文标示,使用这种添加剂属于非法添加,如果将使用的添加剂标签撕毁使用,这也是违法行为。

美国普度大学食品工程专业博士云无心表示,包子馅料中使用香精,以次充好。这种行为必须向消费者如实提供产品信息。消费者是否愿意买,这是需要让消费者在了解事情的基础上来选择。否则就是欺诈行为,应受到查处。

北京庆丰包子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庆丰包子馅料在加工过程中不加任何香精。这名负责人认为,包子馅料中加入香精起码是不道德的行为。为什么加香精?无法达到好材料体现出来的地道的原滋原味,只能通过添加香精来“冒充”味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