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英雄司机”追扒手受伤

2011-09-15来源 : 互联网

驾车5年“***”

2006年,殷杰进入重庆市公共电车公司成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行车五年,殷杰未与乘客发生一起纠纷或被乘客投诉。

有一次,殷杰像往日一样驾车由升伟·新民居开往较场口,路过陈家坪长途汽车站时上来一名约40岁的女乘客,腿脚不是很方便。她一上车就冲着殷杰骂,当时殷杰感到很委屈,但他并没有与该乘客争执,而是动员有座位的乘客给她让座。直到这名乘客坐下后,殷杰看她心情平复了许多,才耐心解释,一席话说得乘客怒气全消。

“平民**”勇搏歹徒

2008年2月25日,殷杰驾驶的429路公交车即将到达草坪车站时,原本在车上睡觉的男乘客李先生突然发现自己衣服被划破,*包被扒。正在寻找时,车上的三名可疑男子突然要求下车,其中一名男子正将李先生的*包往衣服里装,李先生见状,立即站起来大叫,“他们是小偷。”

殷杰听见后,立即关上车门,关掉发动机,堵住他们逃跑的退路。三名歹徒见状,直接跑向驾驶室,其中两人将殷杰摁住,另一人强行打开车门,三人向菜园坝方向逃去。殷杰立即同另外几名热心乘客一起跳下车追赶,大约追了100米,其中一名歹徒被殷杰拦截,该歹徒见无法脱身,抽出一把10多厘米长的尖刀,殷杰仍冲了上去。经过一番搏斗,殷杰被歹徒连刺数刀,但他依然没有松手。

歹徒*终被闻讯赶来的乘客和民警制服,乘客们纷纷劝殷杰尽快到医院检查伤势,但他还是忍痛坚持将乘客送到终点站后才前往医院接受*疗。

安全行程达30万公里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车坏在路途中,既耽误了旅客时间,又堵塞了交通。”近几年来,殷杰驾驶的汽车从未发生机损故障或行车责任事故,安全行程达30多万公里。

从**天起,殷杰就严格要求自己,养成了良好的开车习惯。长期以来,他对自己所行驶的路线路面、交叉口、客流等情况如数家珍,每当有别的驾驶员争道*行,他就让一步;有车辆变道插队,他就等一会;看到危险地段情况复杂,他就刹一脚……有同行开玩笑说他开“婆婆车”,他全都一笑置之。

殷杰说:“交通安全是驾驶员的头等大事。”因此,他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遵守公司及路队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始终如一地贯彻“安全**,预防为主”的方针,对自己的车辆精心维护,惜车如眼,*大限度的**行车安全。

据了解,5年来,殷杰没与乘客发生一起纠纷。我们应该为重庆有这样的公交司机而感到自豪,感谢他们为重庆的交通事业做出的自己的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