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中秋过后没精神

2011-09-15来源 : 互联网

假后上班没精神

“以前假期结束时,只是心情会黯然一些,想到要过很久才能再次放长假,总是有些不开心。但现在,假期结束后,心里的疲倦感比放假前还重。”昨日,在解放碑都市广场内工作的36岁行政主管张先生无奈的说,中秋假期结束后,他一直提不起精神。尽管中秋的三天假期,他休息得很好,但一想到要上班,整个人的情绪突然低落,上班后觉得比放假前更累。

张先生不光工作没了热情,连食欲和睡眠也大受影响,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张先生翻开日历数了数,距离国庆放假还有不到三周时间。“每次一算时间,我就更不想看那些资料和文件了。”现在,张先生每天都要看十多遍日历,像患了强迫症。

作为管理者,张先生深知这样的工作状态对团队影响不好,他开始积极地强迫自己尝试各种办法进行调整。“没想到计划国庆假期去哪儿玩很有用,能让人兴奋并且充满热情。”张先生说,他和朋友相约趁国庆节去北海自驾游。*近两天在讨论具体路线和吃住安排时,他发现自己没精打采的那股懒惰不见了踪影。

“现在,我一打不起精神,就看看正在不断修改中的出行计划,心情马上就会好起来,工作效率也高了。”张先生说,靠着对下一次假期的期待,他能有效克服自己想逃离办公室的冲动。

女白领,个个假期有安排

“中秋过了,国庆、圣诞节、元旦节还会远么?”25岁的会计胡林,参加工作4年了,是个热衷于组织活动的积极分子。中秋节,她和朋友安排了游照母山赏月,这还没到国庆节,她又开始策划带朋友们去泸沽湖旅行。胡林说,如果没有隔三岔五的假期支撑,她在办公室里日复一日地刻板工作就太没意思了。

胡林说盼着假期,就是她的工作动力。国庆节报团去泸沽湖,万圣节要和朋友们开派对,平安夜计划去教堂凑热闹,元旦节可能会去市郊的古镇祈福。“把假期安排得越精彩,工作起来越带劲。”胡林说,一想到好好工作,就能支付出去玩的各种费用,她每天都工作得很卖力。

“盼着假期数日子,一点不丢人,是种动力。”胡林建议,厌倦工作期盼假期的白领们,不妨像她一样,把工作和娱乐拆开,用各种丰富的娱乐计划刺激工作的热情,她说这个方法十分有效。

小编建议,枯燥的工作的确让一些上班族伤不起,公司内部不如在一周随机选一个时间组织一些娱乐活动,在提高公司员工团队合作意识的同时也可以提高员工的精气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