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西站2015年建成 将成为西部规模最大火车站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规划中的重庆西站,是在建的渝黔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的组成部分,东邻沙坪坝区凤中路、高架内环快速路和快速五联路,西靠中梁山山脉,南侧为站南一路,北侧为站北一路,直线距离重庆站和重庆北站分别约12公里和17公里。

为满足远期渝昆铁路、成渝客专等铁路客运线同时引入的需要,重庆西站站场设计为16个站台、31个站台面,到发线(含正线)37条,站房综合楼总建筑面积为12万平方米,设计*高聚集人数1.5万人。该站建成投用后,将以铁路为主,成为集*车、长途汽车、公交、轨道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成为西部规模*大的*车站。

据介绍,重庆西站站房分为五层,其中地面二层将作为铁路主站房候车厅,地面层中间设置铁路站台、售票大厅,站台前设置站前广场,广场两侧设置长途汽车发车场、公交*末站及公交停靠站。地下负一层设置铁路客流集散大厅、轨道购票厅。地下负二层和负三层将分别与轨道5号线、4号线连接。

市发改委表示,预计到2014年,重庆市将形成重庆站、重庆北站和重庆西站3个主客运站。其中重庆站是成渝城际客运始发终到站,重庆北站是遂渝、渝怀、渝利铁路及渝万城际客运的始发终到站,而重庆西站将成为兰渝、襄渝、渝黔、渝昆和成渝铁路的始发终到站。

重庆西站的建成将为重庆的发展带来极大的便利,这将使得重庆及重庆周边地区发展得更快,在带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让市民出行变得更轻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