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卖房得罪中介业务员 天天遭电话骚扰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李先生的确有一套房子准备转手,并且已经打了广告,但是,来电咨询的却不是他要转手的那套房子,而是问两套和他毫无关系的房子。

李先生的苦恼

电话快打爆了,不敢开手机

李先生是河南人,已在重庆工作生活多年,目前住在杨家坪。李先生在江北有一套三居室的房子,100多平方米,精装修,*近他准备把这套房子转手卖掉。7天前,他在网上发布了售房信息,网上挂的价格是80万元。“来电咨询的人不多,前后不到10个人,都是简单地问了问,也没有人提出看房。”

网上卖房,和中介业务员结怨

9月11日下午3时许,他接到了一个房屋中介公司的电话,“打电话的是中介公司的一个业务员,是个男的,年纪不大,也就20多岁,问我是不是正有一套房子要转手。”李先生说,他之所以在网上打广告,就是不想通过中介公司,因为找中介要产生一笔费用,如果在网上联系到买家,这笔*能省就省下了,因此,李先生不愿意和对方多交流,只是有一句没一句地应答着。

不过,对方并不甘心放弃李先生这个客户,继续在电话那头游说,想做成这单业务。“他问我想不想把这套房子办个抵押,我的房子是全款买的,办啥子抵押哦,感觉他是个新来的,还不熟悉业务。”电话里还没说上几句,业务就拉爆了,两个人还吵了起来,互相骂了粗话,*后,双方都气愤地把电话挂了。

李先生没想到,和那名业务员吵完架约半个小时后,他的手机开始响个不停。“隔几分钟就响一次,都是来咨询房子的,而他们问的那两套房子我从来没有听说过。”李先生觉得很蹊跷,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一个人打错了电话这有可能,不可能那么多人都打错电话啊!”

李先生满脑子疑惑,赶紧回家把电脑打开,根据打电话人告诉他的信息,看到了网上的两份租房、售房信息,不由大吃一惊。这两份刚刚发布的租房、售房信息,房子不是李先生的,却留下了他的手机号码,联系人的名字叫“苟先生”,而且设置为公开可见状态。“当时真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这两天来电话问房子的人都喊我‘苟先生’,听着实在太别扭了,就像在骂人,真让人感到无语。”

李先生说,直觉告诉他,这件事一定和那个与他吵架的业务员有关系。他于是拨打了那家房屋中介公司的座机,却始终无人接听,他在家里再也坐不住了,开车直奔那家房屋中介门面,但当他赶到时,公司员工已经下班了。卷帘门上只贴着公司经理刘女士的电话。到了晚上,他终于联系上了刘女士,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告诉了她。

房产中介回应

是新来的员工干的,已被解聘

房屋中介公司经理刘女士介绍,她的店面有10多名员工,有几名是*近两天才招聘的,还不太了解员工的详细情况。对11日下午李先**生的事情,她很震惊,并答应李先生会尽快调查清楚。

业务员认了,是他发的假信息

调查核实并没有费太多周折,当晚,业务员小黄就向刘女士承认是他在网上发的售房信息,除了手机号码是真的,其他所有信息都是假的。“说老实话,一开始我不敢相信,公司的员工敢对客户做这种事。”在她的印象中,这种事是**次发生在自己的公司。刘女士说,小黄是两天前招聘进来的,才21岁,对很多工作还不太熟悉。“这个娃儿真是太冲动了。”

刘女士不敢怠慢,赶紧把这件事情向上级**作了汇报。中介公司很快做出了决定:与小黄解除劳动关系,**聘用,并向李先生赔礼道歉。“虽然小黄在网上发布虚假的信息是他的个人行为,但作为公司,客户才是**位的,出了这种事,公司有责任、有必要向李先生赔礼道歉。”刘女士说,一直在向李先生道歉,希望他不要和小员工一般见识,但是现在还没有得到李先生的原谅。

李先生说,到现在网上的那两条信息还没有删除,依然有人关注,他的手机只要开机就会有咨询电话打进来。刘女士告诉他,虽然发布这两条信息的不是李先生,但要删除这两条信息,必须要李先生本人才有这个权限,因为根据这家网站的设置,删除信息前,系统会自动往登录的手机上发一个验证码,凭验证码就可以删除信息了。刘女士说,已经把删除帖子的方法告诉李先生,希望他早点把这两条信息删了,争取早点解决这个问题。

据小编了解,个人如果在网络上发布虚假信息,影响了他人的正常工作生活,按照民法中的相关规定,也是一种侵权行为,应立即停止侵权,删除虚假信息,并进行赔礼道歉,如果给当事人造成了经济损失,还应进行赔偿。小编建议做业务员的朋友在跑业务的时候不要心浮气躁,做事不要冲动,三思而后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