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林业龙头企业高层峰会昨日在福建沙县开幕

2011-09-09来源 : 互联网

国家***木材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建,中国林业产业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石峰,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小瑜,福建省林业厅副厅长张明接,市政协副主席林传衍出席会议,来自中国林业集团、江苏邳州市农委等各省林业集团企业、产值50亿元以上市县林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石峰主持会议。

孙建就“十二五”林业产业发展的定位、管理以及如何做好林业**企业工作作主体报告。他说,林业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是一个富民产业,尤其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随着林产品消费的超常规增加,林业产业也将超常规发展。林业产业资源丰富,在新一轮的产业发展中,将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林业产业涉及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新兴产业中,林业产业将成为“十二五”主导产业的选择。关于**林业**企业的发展,孙建认为,林业**企业不仅仅只是规模问题,更重要的是一个带动问题,要注重产业集群发展和林业产业生产力布局,并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才能做大做强林业**企业。

张明接介绍了福建林业、林业产业情况。他说,福建承接长三角、珠三角,不仅具有地理优势,而且自然条件优越,林业综合生长率高,林业产业已具备一定规模,林业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林产品质量不断提升,林区林农收入大幅增长,林业资源利用率显著提高。

林传衍代表第六届海峡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和市委、市**,对出席会议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三明是福建省的**林区,森林资源和主要林产品产量,均占全省1/4以上,也是全国林改的先行区,永安市被列为全国林业改革与发展**区,永安洪田村被确认为“中国林改小岗村”,三明还是全国惟一的海峡两岸林业合作实验区,林业是三明市经济的支柱产业,是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也是三明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载体。

*小瑜作了《我国林产工业发展的现状分析》的专题报告,分析了林产业的现状和这一行业的未来发展态势。

与会的林产业企业家还就林业产业发展及扶持**活动进行互动交流。

据了解,本次全国林业**企业高层峰会结束后,与会代表将参加第六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开幕式,参观展馆,考察永林中密度纤维板生产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