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举行第二届洁净钢生产技术国际研讨会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由鞍钢集团公司和中国金属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洁净钢生产技术**研讨会在沈阳市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德国、荷兰、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意大利、日本、韩国的近300名****、学者、研究人员共聚一堂,探讨洁净钢生产的***,交流低成本、**率生产洁净钢的实践经验,共同推动洁净钢行业向前发展。

随着社会的进步,现代工业对钢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洁净钢生产技术可以增强钢材的韧性,延长钢材的使用寿命,使钢材具有更强的深冲性、拉拔性、冷变形性和更好的耐久性能。研发和生产高品质洁净钢已经成为钢铁工业当今重要的研究课题。长期以来,世界主要产钢国家对洁净钢生产技术进行深入研究和不懈探索,进一步推进了洁净钢生产技术向前发展。近年来,中国钢铁生产企业加大了对洁净钢生产技术的研发力度,逐步形成了有中国特色的洁净钢生产工艺和技术。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金属学会名誉理事长殷瑞钰,鞍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鞍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唐复平等出席了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寿荣应邀出席了会议;鞍钢集团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钢铁集团公司、*钢总公司、本钢集团有限公司、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河北钢铁集团、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国内主要钢铁生产企业有关方面负责人和研发人员,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上海大学、辽宁科技大学等国内高等院校的教授和**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表示,多年来,鞍钢集团公司一直致力于研发洁净钢生产技术,以增大主导品种钢的洁净度为目标,以科学研究为基础,以典型生产研究带动规模生产为模式,不断增大鞍钢主导产品钢的洁净度。依靠技术改造和科技研发,构建了比较完整的洁净钢生产体系,产品从IF钢、管线钢、硅钢等普通钢种逐步扩展到帘线钢、轴承钢等高洁净度钢种,具备了批量生产能力。

殷瑞钰在会上作了题为《再论**率、低成本洁净钢平台集成技术》的专题报告,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教授Robboom(罗伯繁荣)、日本北海道理工学院校长Mitsutaka

Hino(光孝日野)、韩国延世大学教授DongJoonMin(董闵俊)、鞍钢集团公司的博士王晓峰、日本住友金属工业公司总经理Masayukikawamoto(川本雅之)、宝钢研究院*席研究员黄宗泽、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教授Yangyindong(杨阴洞)、日本东京大学教授Xugao(许高)等在研讨会上进行了学术交流。

本届洁净钢生产技术**研讨会安排了27场专题报告,提交了60多篇学术论文。

据小编了解,当前,钢材的洁净度已经成为评价钢铁生产企业整体技术水平的重要指标。可以预见,在今后较长时间内,**率、低成本洁净钢生产技术将是钢铁生产企业科技创新中具有普遍性、基础性,事关钢厂生产效率、质量、成本的共性关键技术。希望各位冶金**充分利用交流平台,畅所欲言,深入探讨洁净钢生产技术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交流低成本、**率生产洁净钢的实践经验,共同推动洁净钢生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