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伙在渝为古书找主人

2011-09-08来源 : 互联网

刘清,1990年出生在河南,目前在我市石桥铺打工。昨日,他从衣柜里搬出一个纸箱,“现在还剩下这三本老书,前几天我搬家的时候弄丢了一本。”刘清指着三本泛黄的线装书说,“它们都是中医学方面的书”。

记者看到,三本书分别是晚清时代章太炎所著的《猝病新论》、没了封面还剩四百多页的《余氏医述》、清末宣统辛亥年孟夏印行的《三朝**西方论》,其中前两本书都是手抄体。

刘清说,二十多年前,他的父辈从河南来重庆打工。“没有活儿的时候,他们就去收废品卖*,收到的废品中包括了了一些明清时代的书籍。”刘清介绍说,*初的时候父辈共保存了200多本书籍,包括佛学、风水和医学等古代著作。

“因为各种原因,这些书先后换了20位主人,*后到了我的手里。” 刘清说,到今年4月,书籍传到他手里时只剩下了不到50本,“当时保存这些书的父辈们有个约定,这些书只能自己保存或者送给需要它们的人,**不能进行买卖。”

接手保管该批书后,刘清在网上发帖送书,目前大部分书籍已被赠送出去。家住沙坪坝歌乐山的黄先生,他是一位从业近50年的老中医,他看到刘清发的帖子后立即与其联系,取走了近20本医学书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