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中的女孩 人命最重要

2011-09-08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有“*美女教师”,浙江也出了个"*美女孩“,但她们的有共同点,那就是都有一颗善良的心。

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出了个“*美姑娘”,她叫叶霄雯。这个平凡、单纯、快乐的小姑娘,在7月16日凌晨突如其来的大*中临危不惧,救出两位老人,成为当地人心目中的“*美姑娘”。

人命才是*重要的

远远地看到叶霄雯,她正在废墟上走动。正值花样年华的她,有着一头秀丽的长发。自从*灾后,叶霄雯只要有空就会拿着一个塑料脸盆,在这片废墟上用心翻找,希望还能找到那些她*珍爱的东西的残迹。

“为了救人,自己的东西都没来得及*救出来,你后悔吗?”

“我读书读了这么多年,知道哪个轻哪个重,人命才是*重要的!如果只顾着去*自己的一点东西,人就是有再多的东西也不值*了。”

深达30多厘米厚的黑色灰烬凝重地铺在老房子的废墟上,静静讲述着那场大*发生时的情景。

7月16日零时10分左右,叶霄雯家因为电线起*引发*灾。

“着*了!”第一个发现*情的叶霄雯在惊恐中大叫了起来。她一边叫醒妈妈,让还没缓过神来的妈妈把熟睡的弟弟抱出去,一边迅速跑去关掉墙上的电闸。眼看着大*开始向周边蔓延,叶霄雯想到邻居家的两位老人,毫不犹豫地冲进邻居叶*高家,几乎是凭着本能,她拉着老人跑出*场。

接着,叶霄雯又和妈妈一起跑向了邻居太婆何金凤家。因为还有*在房间里,老人使劲拉住门框不肯出来,叶霄雯果断地和妈妈一起将老人抬了出来。刚走出房门没多久,二楼便坍塌下来,烈*瞬间吞噬了老人的整个房间。

“走在屋子里只觉得全身被烤得生疼。”叶霄雯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但是在大*面前,我绝不能退缩,我必须要把他们救出来。”

“*美姑娘”带来感动

叶霄雯的事迹,深深感动着大家。

叶霄雯家临时寄宿的市口村小学旧校舍一下子热闹了起来,人们纷纷赶到这里,看望这位“*美姑娘”。村民们给叶霄雯一家送来了衣服、大米、蔬菜、猪肉等。而妈妈打工所在的公司老总刚下飞机就赶到市口村,代表公司送上1.2万元现金。

在网络上,叶霄雯更是成为了点击热词。网友们纷纷留言赞美这位英勇沉着的90后。

网民“论谈庆元”说:“这就是青春的榜样,90后也是好样的!这种朴实的美胜过所有的浓妆艳抹,不带半点虚伪的成分,为17岁的青春赞叹!”松阳本地网友“雾海”更是组织了14名网友,带着鲜花和2000元*,一起去看望霄雯。

“大家都关心我们,让我觉得很温暖。”叶霄雯说,“这么多人来看我,挺难为情的。不过,我还是挺感激的,觉得心里暖洋洋的,困难都变小了。”

小编结语:快节奏都市生活,社会的快速发展,我们以为英雄已经远离我们而去。其实,所谓的英雄就在我们身边,热爱学生的女教师,*灾中救人的女孩。我们不缺乏感动,只是少了去发掘感动的心。小编在此谢谢叶霄雯,她给我们这些忙于生活的人带来了甘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