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煜辉:活在当下

2011-09-08来源 : 互联网

刘煜辉,湖南长沙人,经济学博士研究员。现任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金融实验研究室主任,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等多所大学特聘教授,香港金融管理局高级访问学者,在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农业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担任风险管理顾问。

认识刘煜辉是十多年前的事情。那时,他还在中国社科院金融所读博士。当时只是觉得跟他谈话很投缘,于是,简单的采访关系演变成朋友之情。

记者眼中的刘煜辉勤奋、博学、踏实、为人中肯。每天工作时间在10个小时以上。他会随时把最新观点写在自己的博客和微博上。

刘煜辉对金融市场出现的各种情况不仅反应快且很有预见性。记得在大家热议地方融资平台的时候,我们相约谈谈此事。在一个严寒的周六,一家小茶室,我们谈了整整一个上午。那时,他已经前瞻性地指出了地方融资平台可能出现的风险。并且,已经就此事进行深入研究,为监管部门提供了参考方案。

仔细查看刘煜辉不同时期的文章,基本上可以看出,近几年他对形势和趋势的判断在多数情况下都比较准确。这对于一个青年经济工作者而言,实为难得。

他说这得益于许多良师益友的指导和帮助,特别是其所供职的单位――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那里汇聚了诸多德高望重的前辈,他们对国际经济问题的深刻理解和无与伦比的政策经验一直深深地影响着他。

可以看得出,他由衷地喜欢金融所的生态环境:这里有自己尊重的老师,也有合作愉快的同事,还有自己的团队伙伴。当然,更多的是宽松的学术环境和与外界十分融洽的沟通平台。

没有给自己设定具体发展目标,“尽量做好眼前每一件事”,刘煜辉说。

小编结语:如何成功,如何走好自己的路。我们往往会思考很多,纠结选择很多,却忽视了“尽量做好眼前美一件事。小编不是反对有预见性的规划自己人生的路,而是提醒大家,过多飞沉思于未来。不如活在当下,做好眼下的每一件事,不让人生留有遗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