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长江:成功无法复制

2011-09-08来源 : 互联网

吴长江现任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总裁。 男,1965生,重庆铜梁人,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总裁。1992年“下海”创业,1998年组建雷士照明公司。目前,公司已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灯具生产制造商。

企业刚起步的时候,雷士只有100万元资金,租的厂房门前有一条路直冲厂门,在风水上叫土箭,是忌讳。吴长江说,他不信这个邪,做不好事情的人才会相信这些。后来,雷士成为传统照明行业快速发展的标杆企业,而这些都与雷士张扬的作风、与吴长江的厚道做人、踏实做事很有关系。

在雷士发展中,你能强烈地感觉到吴长江的个性:一方面是其狂放,在创业之初吴长江就喊出了做行业第一、创世界名牌的口号,宣称一切都是规划出来;另一方面是其厚道,吴长江与人交往也好,建立的市场模式也好,都是基于厚道、诚恳的理念,遵循的是共赢共享的法则,这两个方面基本上构成了雷士发展的底色。

与吴长江接触能很真切地感受到,一个企业领导人的个性和作风是如何对企业发展形成深刻影响的,它会形成一个企业的一贯风格。雷士基于行业了解的市场模式创新和务实、共赢的作风,在照明行业小企业众多的草创发展阶段刚好形成了一个节点,正是在这个节点上,雷士依托自己的企业素质取得了成功。

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说,成功的企业是无法复制的,因为你无法复制当时的行业环境,你无法复制它的领导人,你也无法复制在领导人主导性格影响下形成的团队氛围。

吴长江的话是对的:做企业,你要不断思考,要经常去琢磨,然后,要务实去做。

小编结语:就如雷士所说,一个人的成功无法复制,我们靠的主要还是自己,要学会不断的思考现在的路,以后的路,要经常琢磨怎样做好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