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勾结医托7个月骗病人200余万

2011-09-07来源 : 互联网

大渡口一家**小医院“病急乱投医”由于挣的*远远不够支付租金,眼看就要倒闭,竟找来一个医托团伙,联手牟取**。作案7个月来共诈骗了200余万元。

每天,医托们到各家大医院拉病人前来看病,甚至由兽医冒充**为病人把脉开药。而成本价仅为20多元的活血化瘀药,他们以上千元的高价卖给病人,结果病人病情不仅不见好转,反而加重,有的还拉肚子。

9月1日,沙坪坝区警方成功摧毁了该医托诈骗团伙,刑拘28人,涉案金额超过1000万元。

吃千元**痛得无法站立

来自彭水的王先生是其中一名受害者。说起医托,他一脸愤怒。

今年8月初,王先生17岁的儿子肚子痛,检查发现小腹有积水。王先生于是带儿子到主城一大医院复查。第二天早上,王先生带着儿子到医院去拿检查结果,一名中年妇女主动上前和他搭讪,称该大医院有一个非常出名的**,吃了他的药,病情很快就能得到**。该妇女还称,该**当天不在该大医院上班,而是在其他医院坐诊。此时,另外两个自称姐妹的妇女也前来搭讪,称该**当天正在大渡口九宫庙圣北草医院(音)坐诊。

急于*好儿子的王先生信以为真,当即和儿子跟着两“姐妹”来到这家小医院。一名自称**的70多岁老人看了一下王先生的儿子问:“你们今天身上有好多*?”王先生如实回答称有1000元左右。“刚好开6天的药,这种药要吃20天才有用,******。”老**信誓旦旦地说。不疑有他,王先生掏出身上约1000元全买了**。

吃了3天后,王先生却发现,儿子的病情不仅没有得到缓解,反而更加严重了,肚子痛得已经站不起来了。王先生赶紧将儿子送到彭水县人民医院*疗,病情才勉强得到缓解。直到民警通知他前来报案,王先生才得知自己上当受骗。

20元**上千元卖给病人

7月18日,沙坪坝区警方也接到群众报警,称有医托在大医院门口,以**外出坐诊为由,将病人骗到九宫庙圣北草医院进行诈骗。警方随即对该医托团伙的组成成员、分工及活动规律进行了深入调查。一个庞大的医疗诈骗团伙由此逐渐浮出水面。9月1日,沙坪坝区警方顺利将以蒋某为首的医托诈骗团伙共28人抓获。

原来,圣北草医院本是雷某经营的一家小医院,有**手续,但每个月挣的*远远不够支付租金等。今年2月,眼看医院就要倒闭了,心急如焚的雷某在朋友介绍下,认识了医托界“赫赫有名”的蒋某。通过协商分工后,确定由雷某提供场所,蒋某带领医托队伍在外拉客源。

蒋某手下的医托便在各大医院寻找目标。他们一般选择穿着普通、带区县或外地口音的病人下手,以**外出坐诊为由,将对方骗到圣北草医院就诊。而医院给他们开的药,都是普通**,只有清热解毒和活血化瘀的作用。一服药实际上一般只要20元到30元,但该院却以1000元到500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病人,直到掏空病人的腰包为止。

兽医充** 感冒成癌症

民警调查发现,而该院所谓的两名“**”,张某实际上一个是兽医,王某一个是做工艺品的工人。两人对诊断病情几乎一无所知。如有病人来看病,他们就装模作样地把手指放在病人的脉搏上佯装把脉。如有病人提出有没有必要照CT或胃镜之类时,“**”就称:“你们没得必要去花那些冤枉*,我开点药,包你****。”无论病人是什么病,他们开的药基本上都是一样的。

市民张女士感觉身体不舒服准备去医院看病,也被医托骗到圣北草医院。“**”张某一把脉,“发现”她竟患了乳腺癌。“**”立即开了3000元的普通**。听说是癌症,张女士一下陷入了绝望,一连几天寝食难安。后来警方告诉她被医托骗后,她立即去**医院检查,发现她只是有点感冒发炎。

“这些医托乱诊断乱开药,更可怕的是拖延了病人的*疗时间。”办案民警廖警官说,9月1日,他们赶到圣北草医院实施抓捕行动时,一名男子肚子肿得很大,躺在沙发上排队。见该男子脸色苍白,病情严重,疼得直叫,民警立即将他送到大医院*疗。办案民警称,该医院勾结这个医托团伙共诈骗了200多万元。

被骗怕了 民警话也不信

因受骗者多为区县市民,办案民警通过电话或短信方式通知受骗市民前来报案。但部分市民被骗怕了,连民警的话都不敢相信。

沙坪坝区警方昨天表示,希望受骗的市民尽快与他们联系,电话:65311663。

新闻幕后

医托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

作案避开相关部门上班时间

民警调查发现,该医托诈骗团伙是一个体系清晰、分工明确、组织严密的专业诈骗团伙。三大“股东”分别为圣北草医院的院长雷某、专门负责管理医托的蒋某和“**”王某。雷某下面有副主任1名、收银员1名、行政管理人员1名和抓药划价人员3名;蒋某下面则由助理刘某协助他管理15名在各大医院行骗的医托,蒋某的妻子负责算账。“**”王某另外请了1名“**”张某和1名“**助理”。该**助理主要负责电话联系回头客,对前来看过病的人进行劝说。

据了解,该团伙所骗得的收入拿20%分给蒋某作为管理医托的管理费,40%分给下面的医托,另外40%除去6名医院工作人员、蒋某的助理刘某、“**”王某和“**助理”等人的工资后,剩下的由3个“股东”平分。每个“股东”一个月平均可分得赃款10万余元。

而每个医托要分成几个组,看搭配分,具体一组几个人没有定。他们每天每组需要交80元的管理费给蒋某,还有**的成本*,还有冒充病人交的挂号费等,剩下的按照拉客的人数再分。医托一般每个月可以拿到六七千元。

民警调查发现,该团伙作案的时间主要选择在每天早上5点到8点,错开了相关部门的上班时间。8点一过,圣北草医院又像**医院一样正常营业。据该团伙成员交代,从2006年以来,他们陆续和小诊所合作,作案近200起,涉案金额超过了1000万元,被骗市民达1000多人。其中,200多万元是和圣北草医院联手作案所得。

另据了解,这些医托都是南充、安岳等地的农民,都是亲友关系。因该组织很严密,为了防止警方派人卧底,一般的人即便想当医托,都无法进入该团伙。其中一名病人被骗后,发现当医托非常挣*,也想方设法加入了该团伙。

新闻纵深

监管存在法律空白

据沙坪坝区卫生局一黄姓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还没有相关的法律和指定部门来处理医托问题,法律上还存在空白。卫生部门只能对医院和医务人员进行管理和处罚,而医托却在他们的管理范围之外。目前,因医托是社会个人或团伙行为,如涉嫌诈骗,也只有交给警方处理。不过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提醒并要求医院加强对医托的干涉和防范。

主城一大型医院保卫科负责人介绍,医托们平时提着CT袋、拿着病历本等扮成患者,更有骗子找来白大褂冒充医生。为了打击医托,该院成立了保安应急分队,24小时巡逻。同时,他们还设立关于如何预防医媒子的展板。

沙坪坝区警方介绍,医托涉案如在5000元以下,只能按照《*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理,嫌疑人在行政拘留15天后就可以出来了。随后这些医托又会重操旧业,所以屡禁不止。此次他们接到报案后,没有立即抓捕下面的医托,而是摸清该团伙后,将整个团伙成员28人一起抓获并刑拘。

沙坪坝区警方提醒市民,市民看病一定要去大医院,对于一些主动搭讪的“热心人”要提高警惕。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到导诊台咨询和确定。

小编了解:市民识别医托应注意以下四点:第一,医托都会以患者或患者家属与受害者套近乎;第二,医托会出现在各大医院的门诊盯目标,主要针对农村没有多少文化的人;第三,他们要介绍能够*疗各种疑难杂症的“**”,并陪同受害者一起前往看病;第四,“**”会开一些很普通的**,高价卖给受害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