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时速100公里市区狂飙 连闯6关终被截下

2011-09-07来源 : 互联网

轿车**接受检查冲关

前日凌晨1点10分,重庆交通大学交巡警平台民警在回龙湾新花市设卡检查酒驾,现场5位民警、1位协勤,指挥车辆有序进入路边检查点进行酒精测试。

1点20分左右,一辆牌照为渝ALT250的英伦牌银灰色小轿车,从俊逸江南小区方向往新花市开来。民警站在马路上,挥手示意该轿车向左侧靠边接受检查。“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负责执勤的廖警官说,该轿车并没有听从指挥,而是继续保持直行,同时该轿车还在加速。眼看就要撞上指挥的民警时,民警只好侧身躲开。随即,该轿车往新花市旁一条支路逃逸。

什么人在开这辆车?司机**酒驾或醉驾?该车是被盗车辆?司机是重大案件的涉案人?否则他为什么如此亡命逃逸?这些念头在廖警官脑海里一闪而过,他不敢多想,赶紧发动警车追赶,其他两名同事开着另一辆警车追了过去。

4辆警车堵截他仍冲卡

在新花市支路通往兰花路路口处,两辆警车一前一后将轿车拦了下来。本以为事情就这么结束,可就在两车民警下车走向该轿车时,轿车突然后退并原地调头,开上路边花台,在上面行驶数米开回马路,继续逃逸。

无奈之下,廖警官与同事继续追赶,与此同时,他通过对讲机向分局指挥中心群呼,随后附近两个交巡警平台的2台警车赶来支援。很快,廖警官在数公里远的丹龙路路口再次将轿车拦下,不过,轿车倒车后仍然疯狂逃逸。

轿车司机没有想到,康师傅工厂附近的三岔路口,正好是交巡警3大队和8大队的队部,当轿车逃逸至此时,一辆交巡警警车正好停在那里,民警等候在路边,一看到轿车就挥手让其靠边,与此同时,紧追不舍的廖警官随后赶到。

“轿车司机佯装减速停车,就在民警们走上前去时,司机瞧准机会再次加速跑了。”廖警官说,无奈之下,他们只有再次追赶。

“停车!停车!”对于民警用车内扩音喇叭的呼喊,该轿车毫不理会,它路过聚成龙湾小区、罗马假日小区,途经青龙路,绕了一个大圈,又返回到俊逸江南小区。而在俊逸江南小区三岔路口,他再次冲破了交巡警的拦截卡点,这一过程中,该轿车还擦挂了两辆路边停靠的**车。

的士支援警察加入围堵

看到警车在围追堵截英伦轿车,附近的出租车司机也加入堵截,“难道是追逃犯?”的哥们决定向交巡警伸出援手,数辆出租车跟在警车后面,一起追赶逃逸的英伦轿车。

很快,英伦轿车又绕回了聚成龙湾小区,就在轿车经过支路来到小区大门口时,两辆警车突然出现在轿车前方,轿车前行的道路被堵,他倒车时,廖警官与同事驾驶的两辆警车快马杀到,4辆警车将轿车团团围住,其他出租车围在**,英伦轿车倒车撞上廖警官的警车后发现自己被“封死”。*终,该轿车在第6次冲卡时失败,乖乖地坐在车内。*后,交巡警将司机控制。

廖警官回忆说,整个抓捕过程持续了10多分钟,该司机逃逸时的时速却高达100公里。同时,“他带着我们兜圈子,跑了10多公里”。

司机酒精含量高 **犯危险驾驶罪

廖警官说,一拉开车门他发现轿车内弥漫着浓烈的酒味,车里只有一名40岁的男子。

在现场,交巡警给该司机进行了酒精测试。两次的结果显示,他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分别高达154毫克和141毫克,根据相关规定,该司机已属于醉酒驾驶。

据了解,该司机的行为已**危险驾驶罪,目前他已被取保候审。

对话

“当时觉得逃脱检查*重要”

据了解,冲卡司机姓龙,今年40岁,自由职业者,家住六公里。前天早上,他醒来发现自己身处交巡警平台,并获悉自己凌晨的所作所为,他后悔不已。

龙某交代,9月4日下午,他在南岸金紫街与朋友打牌,当晚9点到回龙湾一家饺子馆吃饭,席间他喝了2两多白酒。饭后,他们去南坪一歌城唱歌,期间他喝了大量的啤酒。龙某说,因为想到第二天要送12岁的女儿到九龙坡报名读书,所以他决定酒后开车回家。“刚开1.5公里,就看到交巡警在设卡查酒驾,我意识到自己要遭。想到有朋友半开玩笑地说酒驾被查时可通过加速驾驶来逃脱检查”,于是,他在酒精的作用下连续冲卡。“我当时**的想法就是拼命逃跑,逃脱检查*重要”。

随着各省市对酒驾、醉驾的严惩,近年来重庆发生的醉驾事件大大减少,可还是有一些胆大的司机不畏法律,肆意妄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