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明晚进山城,气温狂降12℃

2011-09-0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温度又抬头了,多个区县高达40℃。预计,今明两天将持续高温。然而,扛过这两天,6日傍晚,一场降温的秋雨就要来了,日*高温降12℃左右。

高温昨橙色预警

多个区县上40℃

昨日,我市的高温红色预警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市气象台上午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多个区县*高温将升至37℃以上。

昨日,城口出现零星降雨,雨量为0.2毫米。截至17点,我市*高温40℃以上的区县有:万盛、江津、璧山、北碚和主城。其中,江津和万盛并列全市*高温,为40.8℃。璧山40.3℃,北碚40℃。

昨日,主城区*高温40℃,*低气温30℃。

降温降雨明晚到

*高气温降12℃

从上周三有不确切的降雨消息开始,市民就一直在等待,什么时候下雨,成为大家上班下班议论的话题。

在等待了几天后,市气象局终于发布了明确的降雨消息。根据*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6日傍晚到8日白天,我市自北向南将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

主要降雨时段为6日夜间到7日夜间,东北部及中部偏北、东南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30~90毫米),局部地区雨量将超过100毫米,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5~25毫米)。

主城区主要降雨时段在7日白天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在5~20毫米。也就是说,主城区降雨比较少,但由于周边都有雨,降温还是比较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雷雨时伴有阵性大风,局部山区有冰雹。7~8日各地日*高气温将下降12℃左右,高温天气将结束。

今明两天仍然热

本周后期才凉快

今天和明天白天依然很热。今天*高温在41℃左右,主城*高温也在40℃左右。明天白天,预计*高温稍有下降,退到39℃。明天晚上,大部分地区开始下雨,全市*高温直接下降到33℃。

预计本周前期我市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周三开始我市各地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气温将明显下滑,*高气温将跌破30℃。到了周末,全市降雨结束,转为多云天气,但温度不会太高。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5日(星期一),晴,23℃~41℃。主城区:晴,29℃~40℃。

5日夜间到6日白天(星期二),晴转多云,偏西偏北地区有雷阵雨,24℃~39℃。主城区:晴转多云,29℃~38℃。

6日夜间到7日白天(星期三),大部地区阵雨或雷阵雨,东北部大雨,局地暴雨,23℃~33℃。主城区:雷阵雨转阵雨,23℃~31℃。

城市喷雾降温试验成功

公共场所今后有望不怕热

能有效改善局部小气候,*高可降温9℃

昨日,市科委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城市喷淋降温科研项目在大竹林实验小学运动场试验成功,可利用多种雨雾喷淋降温方式,有效改善局部小气候,*高可降温9℃。

市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科委联合市气象局、市气象研究所、市气象中心等单位技术力量,围绕如何缓解城市热岛效应的影响开展了“基于水相变化缓解城市热岛效应机理研究与实践”的研究工作,制订了城市喷淋降温缓解热岛效应的方案。

本次试验结果表明,在晴热天气条件下,开展喷雾降温后,2000平方米试验区内离地0.8米高度的气温可降低5℃~9℃,离地1.5米高度的气温可降低2℃~5℃,试验区周边也出现一定程度降温。

喷雾降温会不会很耗电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喷雾系统对水电的消耗因喷雾方式而不同,一般情况下,试验场地按照每分钟喷雾20秒、每天工作8小时进行试验的,整个场地每天耗电8度、耗水21吨,每天水电支出约80元。

喷雾降温将用在哪些地方

据介绍,高压喷雾降温系统原理很简单,就是利用高压喷出水雾,让水雾与空气形成热湿交换,吸收热量而被气化。项目负责人称,喷出的雾滴直径以微米计算,相当细密。

市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科委将根据该项目研究进展,不断优化实施方案,力争尽早在我市人口密集区域、重要公共场所逐步开展该技术的应用示范推广。

会不会把人淋成落汤鸡

据悉,上海世博会就曾利用喷雾降温。在世博园内的控温喷雾器共有三种,分别是悬挂式、立柱式和移动式控温喷雾器。其中悬挂式喷雾器有666台,立柱式有24台,移动式有148台。据悉,整个世博园3.28平方公里围栏区内,喷雾系统覆盖面积超过了15万平方米。这些喷雾的雾滴直径以微米计算,堪比发丝。由于雾滴直径极小且散发至空气中很快就会蒸发,不会因此湿了衣服。

秋老虎伴随着高温的到来,重庆市民翘首以盼秋雨能够进山城,然而秋雨却给他们重温了“狼来了”的故事,接下来我们就讲“雨来了”。雷雨明晚真的要进山城,气温狂降12℃。重庆市民终于可以享受一丝丝秋的凉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