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消费,80后成主力军

2011-09-02来源 : 互联网

据有关的网上支付统计数据显示,在支付宝快捷支付方面,年轻的80后已成网上消费主力,占比高达近6成,年轻大学生和70后分别占比12.2%、19.2%。专业人士分析认为,80后养成了非常成熟的网购习惯,而且具备了相应的购买力,已成为网购的"黄金一代"。

年轻女友一周网上淘宝5件

随着3G技术的日益普及,网络的传输速度也越来越快,而网上购物在现实生活中也愈来愈受到人们的追捧,尤其是年轻一族对这种新颖便捷的购物方式更是青睐有加。

"这个暑假里,我几乎成了收货员。"家住南城的薛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女友特别喜欢在网上购物,近来一周之内她已在网上"淘"了5样东西,既有女性化妆品、男用香水,也有两人用的精美筷子,"甚至还网购了一个木质洗脚盆"。他称,对这个洗脚盆颇感满意,"和附近的洋超市与连锁家电相比,网上购买节省了七八十元"。

李先生也表示,自己的女友同样是个网上购物狂,"不管买不买,她都喜欢在网上淘,并直接拉进购物车里,我都不明白有的她又不买,还拉进去干什么?""网上购物这种方式对我们70后来说,起初并不是太能接受,总担心货不对板,或存在一定的交易风险。"从事文化事业的安先生说,自女友迷上这东东后,自己也曾去网上商店"溜达溜达",发现自己最喜欢的休闲商品还真不少,"品种齐全,价格也相对实惠"。

年轻80后网上消费最给力

网上消费哪一群体是绝对主力,尤其是在快捷支付方面其各自占比的情况又如何?日前支付宝发布的快捷支付用户研究数据显示,快捷支付自去年年底推出以来,8个月的时间其交易笔数已占支付宝总交易量的36%,用户数超过2000万。应用最为广泛的是东南沿海省份及一线大城市,仅浙江、广东、江苏、上海、山东、北京六个省市,用户数就超过一千万,占支付宝快捷支付用户总量的50%。支付宝快捷支付的用户构成整体偏向年轻,约六成为80后,与之相比18岁到21岁以大学生为主体的人群占总用户数的12.2%,32岁到40岁的70后人群则占19.2%,40岁以上的用户仅占5%。

快捷支付用户群体的这一年龄构成与网购活跃群体基本吻合。

有关专业人士分析认为,80后的成长期基本上处在网络爆发式发展的那几年,生活方式都已受到相应的影响,养成非常成熟的网购习惯,可谓网购的"黄金一代"。目前最年轻的80后已经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开始有更多可自由支配的收入,而最年长的80后已经31岁,几乎已经迈入事业发展期,从而具备了相应的购买力。同时浙江、广东、江苏、上海等东南沿海地区经济相对发达,电子商务普及率高,一定程度上促成电子支付成为流行应用趋势。此外,沿海地区用户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较高,这也促成浙江、广东地区快捷支付用户遥遥领先全国其他地区。

小编寄语:对于现在网络的流行,网购也逐渐成为一种趋势,成为当代人消费的又一新鲜便捷途径。小编个人也非常喜欢这样的消费方式,方便快捷也省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