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国拉萨雪顿节开幕

2011-08-30来源 : 互联网

8月29日上午,作为雪顿节的序幕,“展佛”活动在被誉为**格鲁派三大寺之一的哲蚌寺隆重举行,标志着为期一周的2011年****雪顿节正式拉开了帷幕。

虽然天空繁星闪烁,但位于**西郊哲蚌寺寺北前往展佛台的山谷里却是人头攒动,桑烟缭绕。来自**各地的上万名群众和来藏观光旅游的游客在狭小的山间小道上扶老携幼,井然有序地前行着。今年72岁的藏族老阿妈央珍告诉记者,自己每年都来朝拜哲蚌寺展佛,并且闲暇之余也跟着村里的教友去朝拜各地名寺。在闲聊当中她向记者讲述,自从实施新农村建设以来一家老小不但住上了宽敞明亮的两层藏式小楼,住院看病也都能报销,并且国家还每月发放养老金,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地方公务员津补贴名目上百项 收入改革争议重重 **经济跳入新危局

当*大的释迦眸尼佛像唐卡在山腰上徐徐展开,浑厚的诵经声和威严的法号在山谷中回荡时,成千上万的群众和游客源源不断地涌到佛像前敬献哈达、虔诚膜拜。

来自香港的游客罗氏夫妇驻足在唐卡前面膜拜祈福,激动的泪水打湿了这对年过半百老人的脸颊。“2007年农历6月份的时候也是有挂佛,很感人的,今天再来一次,每次看见都留下眼泪,感觉到我们来到**好像回到我们的家乡,特别的亲切。”

每年藏历6月30日,是**传统的雪顿节。在藏语中,“雪”是酸奶的意思,“顿”是“宴”的意思,雪顿节也因此被译为吃酸奶的节日。雪顿节起源于公元11世纪中叶,*早是一种宗教活动。

**市副市长、雪顿节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马新明介绍说,今年雪顿节*大的特色和亮点是确立了“幸福**”的主题,以幸福为着眼点,把**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丰富的世界文化遗产、良好的生态环境与市民幸福的生活统一起来,集中展示**和平解放60周年以来的*大成果。

据了解,今年的**雪顿节确定的活动有六大类18项。主要包括展佛、藏戏展演为主的传统节庆活动和以马术表演、赛牦牛、抱石头、藏式拔河为主的传统体育竞技活动外,还包含了甲桑古道徒步游、“当吉仁”赛马节、摄影艺术展为主的高原旅游活动以及模特大赛、啤酒节、过林卡等文娱休闲活动。除此之外,以幸福城市市长论坛为主的学术交流活动和商品展销、招商引资为主的商贸洽谈等也是这次雪顿节的主要活动内容。

马新明介绍说:“每年雪顿节的招商引资商贸洽谈这一块儿在50亿以上,给我们带来的经济效益是非常可观的,尤其是旅游业,那么今年上半年我们统计了一下增速是43%,我觉得雪顿节对我们的文化、经济各个方面都起到了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