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司和香槟

2011-08-30来源 : 互联网

日本清酒和啤酒在寿司吧里总是不错的选择,但它们很难胜过香槟酒。对于日本料理和香槟酒两者搭配的惊人和谐,唐•培里侬(Dom Perignon)酒庄的酿酒师理查•杰佛罗依(Richard Geoffroy)是最早提醒我的人之一;他的推想是,香槟酒和酱油都含有高酵母成分,这从某一个角度解释了为何两者搭配会如此地协调。

Sasabune是我最喜欢的位于曼哈顿的一家寿司吧,我最近又去了那里大快朵颐,而这顿饭又一次证明了香槟酒和寿司的搭配至少像夏布利酒(Chablis)和牡蛎那样天衣无缝,而这一点早已被无数次地证明了。 Sasabune在纽约73街靠近第一大道,极不起眼,住在格林威治村的我到那里并不算近,但我还是经常会光顾那里。

大厨高桥健二(Kenji Takahashi)是洛杉矶大厨野比(Nobi)的弟子,后者颇引争议地大力提倡用热米饭制作寿司,以及食客吃什么完全由主厨做主的理念。 Sasabune的菜单只有两个字:信我。而另一个标牌上写着:不供应加州卷,不供应辣金枪鱼卷,我们采用的鱼是最新鲜的。若你和我最近一样,恰巧带了一瓶博林杰(Bollinger)产的香槟玫瑰 (Brut Rosé),那种体验可真是无与伦比的啊。

博林杰酒庄是出产香槟酒的酒庄中最受香槟爱好者尊敬的一家(也是最受英国人尊敬的,而英国人比任何国家的人都爱喝香槟酒)。这家酒庄最近才刚刚开始酿制香槟玫瑰 ──正如我在专栏曾提及的,香槟玫瑰作为一种酒的类别如今在市场上正大为走俏── 但博林杰酒庄出品的零售价约100美元的香摈玫瑰实在是一流的上等之作,它非常可口浓郁,其平衡度达到了美妙的境界。配上一块完美的鱼腩:那种感觉简直是欲仙欲死。相信我吧。

标签: 寿司和香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