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提前批是指什么?提前批可以报几个学校?

2018-06-27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志愿填报是很重要的一件事,高考志愿也是按批次来的,一般情况下,提前批是*早的一次录取批次,是一些学校想录取一些特定学生。那么提前批可以填报几个志愿呢?高考提前批是指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提前批次录取

提前批次录取就是在**批次录取之前完成录取,这些学校比一本学校录取时间还要早几天,目的就是把一些特殊类型的考生先录取完,再进行普通高考考生的录取。

提前批次院校都有一些共同的特点,这些学校有的是军校、国防生,有的是师范类学校,有的是公安、航海、政法学校,有的是艺体类院校。部分学校还有降分录取政策,学生甚至还需要提前参加考试或考核才能报考。

因此,提前批次院校也不是所有学生都能报考的,有些学校分数特别高,有些学校限制条件特别多,需要符合要求才能报考。当然,提前批次也不**都是好学校。

提前批可以报几个学校志愿

提前批,它并不与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等发生冲突。如果提前批次没有被录取的同学,是**可以等着本科一批二批接下来的录取。至于能报几个学校,一般情况下,各省都会要求**志愿只能报一个,至于第二志愿就分成两个平行志愿,这种情况下就可以报考多个学校,专业选择上也会提供更多的选择。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每个省市都会有相应的政策,并且提前批次面向招生的种类也很多。像是在贫困地区进行招生,或者是部分学校给提供一些贫困生名额,再根据考生的成绩和各项考核标准来择优录取

也有面向艺术类或是体育类的提前批次,这就要根据考生个人情况而定了,看自己适合哪一个,也要看当年的相关政策以及各省的招生计划等,在了解清楚之后,才能知道自己可以报几个学校。

提前批次的录取一般是多种类别混合的,意思是可能既有本科又有专科。另外提前批一般都是军事类学校,公安类学校,或是体育类和艺术类的院校等等很多类别,这些学校进行提前批次的招生

提前批报考要求有哪些

报考提前批次志愿原则上是没有什么条件限制和要求的,只要是高考生就可以报考,但是部分学校还是有隐性条件限制的,如果你不符合要求而报考了,即使分数够了,也会被学校退档。

举个例子来说,军事院校必须先进行政审以及军检,不合格是不能被录取的,只有面试通过后才能报考军校。如果被提前批退档,则可以进行正常的一本或二本录取,没有任何影响。

而报考师范类学校,具体专业一般是有分数要求的,比如报考数学专业,一般数学不得低于120分等;而报考其他类型提前批院校专业有的则需要提前参加考核或面试。

提前批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很多考生和家长都会主观的认为提前批院校都是比较好的学校,*起码应该是比二本学校要好的学校,确实有大部分提前批院校比普通二本学校要好,但是也有不少提前批不如一般二本好。提前批里面的军校等学校是不错,但是个别师范类或是其他学校确实不出名,只不过因为国家招生政策的便利安排在了提前招生之列,所以提前被录取不一定是好事,莫不如走一个好二本大学的心仪专业。

一般提前批报考都是需要条件的,只有符合院校招生要求才可能录取,所以报考时不符合条件就不要浪费志愿名额填报了。很多提前批院校都需要提前参加考试或者面试、体检,有的可能还不能兼报,所以同学们要提前了解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