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出梅时间是几月几号?什么时候梅雨结束?

2018-06-27来源 : 互联网

梅雨季是湿气比较重的的时候,无论是穿衣还是饮食,都是很讲究的。要多吃五谷杂粮、鲫鱼、冬瓜等食物。那么2018年什么时候出梅?梅雨结束时间什么时候呢?

2018什么时候出梅

2018出梅时间: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农历二零一八年 六月(小)初二

出梅又称为“断梅”指:梅雨结束的日期。中国江淮一带梅雨通常在7月8-12日结束。有些年份出梅期会延迟,如1954年到8月2日才出梅,梅雨期持续达63天。梅雨结束后,绝大部分地区进入了盛夏高温季节。

出梅是在小暑后的**个未日。所以历书上的出梅日期在七月八日至十九日之间,每年的梅期比较固定而且各地都一样。21世纪出梅未日公式:D=12-Y,这里的Y=(年份后2位×5+[年份后2位/4])Mod12。以2010年为例,Y=(10×5+[10/4])Mod12=(50+2)Mod12=4、D=12-4=8,所以出梅为7月8日。

出梅是在小暑后的**个未日。所以历书上的出梅日期在七月八日至十九日之间,每年的梅期比较固定而且各地都一样。

梅雨天气特点

梅雨是一种大范围的降水过程,主要发生在湖北宜昌以东,北纬26°~34°之间的江淮地区。每年春末夏初,夏季风从海上带丰沛的水汽,至6月上旬暖湿气流推进到我国江淮地区,并与来自北方的干冷空气在江淮地区上空相遇,形成一条宽200千米~300千米,基本上呈西南-东北走向的狭长雨带。由于冷暖气团势匀力敌,所以使雨带在这里滞留的时间长,并具有影响范围大、降水量多的特点。

梅雨是南北冷暖气团僵持在江淮地区所引起的,它持续的时间越久,梅雨期越长;否则,梅雨匆匆而过,形成“空梅”或“少梅”天气,会造成江淮地区大范围的干旱天气。梅雨天气开始、结束的迟早、梅雨期的长短和雨量的多少,取决于当年冷暖空气的强度和进退的时间。

正常年份,梅雨期平均为24天;*多的1896年为65天,*短的1971年只有6天。一般来说,进入梅雨的时间早,梅雨期长,降水量也大。通常来看,江淮地区梅雨期的降水量占全年降水量的20%~30%。江淮地区是我国水稻的重要产区,梅雨适时、适量对水稻的生长非常有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