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南高温补贴是哪几个月?补贴发放标准是多少?

2018-06-22来源 : 互联网

如今有到夏季了,高温天气也将开始了,每年我国的高温补贴发放时间和金额是根据各地高温补贴标准来发放的,每个地区发放标准都有所不同。那么2018海南高温补贴是哪几个月?补贴发放标准是多少?

2018海南高温补贴

海南发放时间:4月、5月、6月、7月、8月、9月;发放标准:每人每天10元的标准发放高温津贴。

根据在中国各省市的高温补贴标准,除了海南(四月)、辽宁和湖南(七月),多数由省市高温补贴是从下月发布(六月)。

根据法律规定,雇主应安排工人在高温天气(每天*高温度35℃及以上)下支付高温作业津贴,或采取有效措施,使工作环境温度降至33℃以下。这并不意味着所有在夏天工作的工人都能得到补贴,但是高温的工人可以接受。

哪些人可以领到高温补贴

只要用人单位安排了高温作业,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等单位的劳动者都可依法享受高温津贴。

用人单位应当为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作业的劳动者供给足够的、符合卫生标准的防暑降温饮料及必需的药品。

不少人以为,只有在室外的工作才能领取高温补贴,其实不然,根据相关规定,在4月到10月,从事露天岗位工作,及工作场所温度在33℃及以上的人员,都可以领取高温补贴!高温补贴是工资!不是福利!

其他福利

此外,高温天还有很多福利。根据《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在高温天气来临之前,用人单位应当对高温天气作业的劳动者进行健康检查,对患有心、肺、脑血管性疾病、肺结核、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及其他身体状况不适合高温作业环境的劳动者,应当调整作业岗位。职业健康检查费用由用人单位承担。

用人单位应当为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作业的劳动者供给足够的、符合卫生标准的防暑降温饮料及必需的药品。不得以发放*物替代提供防暑降温饮料。

用人单位应当在高温工作环境设立休息场所。休息场所应当设有座椅,保持通风良好或者配有空调等防暑降温设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