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温天气什么时候开始?广东高温补贴标准是多少?

2018-06-22来源 : 互联网

国每年从6月开始,各地区温度持续升高,不少地方高温天气频频出现,对于很多从事室外工作的人来,可能会有一定高温补贴,但是每个地区的高温补贴发放时间是不同的,那么2018广东高温补贴发放标准是多少?

广东2018高温补贴是哪几个月

广东发放时间:6月、7月、8月、9月、10月;

发放标准:每人每月150元;如果按照规定需按天数折算高温津贴的,按每人每天6.9元计算。

判断是否属高温补贴发放对象有两个标准,符合其一即算。

**种:从事露天岗位工作;

第二种:用人单位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作业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

前者一般包括建筑工人、交警巡警、环卫工人、户外线路检测人员、仓库搬运工等;后者一般炼钢工人、机械铸造工人等,具体需要看工作场所的温度。像一些工厂的铁皮厂房,里面若温度超过33℃,也应发放高温补贴。

高温补贴相关规定

2012年,由****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人社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的《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已于7月4日发布。

新办法对高温天气下室外露天作业时限及劳动者高温津贴等均做出明确规定,规定高温补贴强制执行。

新办法还明确指出,用人单位应当为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作业的劳动者供给足够的、符合卫生标准的防暑降温饮料及必需的药品。不得以发放*物替代提供防暑降温饮料。防暑降温饮料不得充抵高温津贴。而劳动者因高温作业或者高温天气作业引起中暑,经诊断为职业病的,可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今后高温津贴**是一项福利,而是一种对高温下劳动者的补偿,是强制性的规定。企业不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将支付相应的违法成本。

2018高温什么时候开始

高温天气一般从七月中旬开始,到八月中旬左右结束。

到了5-6月份就已经很明显的热了。*热的一段时间是7月中旬到8月中旬,因为这期间是三伏天。*热的节气的话,大暑节气,是一年之中*热的节气。到6-8月北方降水偏多,南方长江中下游梅雨季节短暂,高温少雨,高温天持续久,大概20-30天左右,但很少有40度以上**天气。

三伏天应该是天气*热的时候,入伏后,地表湿度变大,每天吸收的热量多,散发的热量少,地表层的热量累积下来,所以**比**热,进入三伏,地面积累热量达到*高峰,天气就*热。另外,夏季雨水多,空气湿度大,水的热容量比干空气要大得多,这也是天气闷热的重要原因。七八月份副热带高压加强,在副高的控制下,高压内部的下沉气流,使天气晴朗少云,有利于阳光照射,地面辐射增温,天气就更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