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教师节是几月几号?今年是第几个教师节?

2018-06-21来源 : 互联网

教师节是老师的节日,是学生想老师表达感恩和敬重的节日,教师们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社会发展中起着很大作用,那么2018年教师节是几月几号?今年是第几个教师节?各国教师节是什么时候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2018年教师节时间

2018教师节时间是2018年09月10日,农历二零一八年八月初一,星期一。

2018教师节是第34届教师节。

教师节的由来

1981年3月,中国人民**协商会议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中国**促进会的17位政协委员联名提交了一份提案:建议确定全国教师节日期及活动内容案。提案指出,教师担负着培养四化建设人才的重任,应当享有崇高的社会地位。

1982年4月,***党组和全国教育工会分党组联合,由张承先和方明共同签发的“关于**‘教师节’的请示报告”送**书记处,报告中并建议以***的诞辰日5月5日为教师节。

1984年12月,***党组和全国教育工会分党组“关于建立‘教师节’的报告”送**书记处并报***。

1985年1月,***总理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上提出建立教师节的议案,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这一议案,确定每年的9月10日为教师节。

教师节,是为了进一步提高人民教师的**地位和社会地位,逐步使教师的工作真正成为社会上*受人尊重、*值得羡慕的职业之一,形成尊师重教、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风气;有利于全社会关心教育事业,有利于提高整个中华民族的科学文化素质。

建立教师节,标志着教师受到全社会的尊敬。这是因为教师的工作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国家的未来。教师的工作同每个家庭、每个儿童、少年、青年息息相关。在人类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中,教师起着*大的作用。

世界各国教师节的时间

中国:每年9月10日农历八月初十中国教师节

葡萄牙:教师节是每年的5月18日。葡萄牙是世界上*早确定教师节的国家。

美国:每年9月28日定为教师节。这是中美建交前的1971年由美国两院法定通过的。

印度:每年9月5日定为教师节,而每年11月14日的印度儿童节同时定为印度儿童教育工作者的节日。

蒙古:从1967年起,把每年2月的**个星期日定为教师日。

阿尔巴尼亚:每年的3月7日,正好在妇女节的前**。在教师节这天,阿尔巴尼亚放假**。

韩国:教师节是5月15日,在这天,学生们会送给老师们康乃馨,并和学生一起度过欢愉的**。

新加坡:教师节是9月1日。这天新加坡所有的学校放假**。

委内瑞拉:每年1月15日定为教师节。这天除庆祝大会外,还有向教师献花等敬师活动。

波兰:每年10月14日为国家教育日和教师节。

法国:教师节是每年的12月25日。

俄罗斯:每年10月的**个周日定为教师节。

朝鲜:为纪念金日成1977年9月5日发表《社会主义教育提纲》,将这天定为教师节。

世界教师节 :为纪念1966年国际劳工组织(ILO)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联合颁《关于教师地位的建议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4年将每年的10月5日定为世界教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