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教师节是哪一天?今年是第几个教师节?

2018-06-18来源 : 互联网

教师节就是表达对教师感恩和敬爱的节日,教师节,旨在肯定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教师辛勤的培育一代又一代学生,那么2018教师节是哪**?今年教师节是第几个教师节?

2018年教师节时间

2018年教师节时间为,2018年9月10号,星期一

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会议决定将每年的9月10日定为教师节。1985年9月10日,是****个教师节。

2018年是第几个教师节

2018教师节是第34届教师节。1985年9月10日,是****个教师节。

教师节的由来是什么?

1981年3月全国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中国**促进会的17位政协委员联名提交了一份提案:建议确定全国教师节日期及活动内容。1982年4月,***党组和全国教育工会分党组联合,由张承先和方明共同签发的“关于**‘教师节’的请示报告”送**书记处,报告建议以***的诞辰日5月5日为教师节。

1983年3月全国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上,方明和民进18位政协委员联名再次提出**教师节的提案。同年9月,***办公厅致函***办公厅,同意**教师节。1983年12月,由***何东昌部长和方明共同签发的***党组和全国教育工会分党组“关于**‘教师节’的请示”送**宣传部。

1984年10月,万里、习仲勋等**领导对该请示圈阅。1984年12月,***党组和全国教育工会分党组“关于建立‘教师节’的报告”送**书记处并报***,报告建议确定每年9月10日为教师节。1985年1月21日,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确定每年9月10日为中国的教师节,以希望在新生入学伊始,即开战尊师重教活动,为师生创造良好的教、学氛围。从此,广大教师有了自己的节日。

节日当天教师会采取多样方式庆祝,包括赠送小礼品,但提倡节俭简约,很多学校会贴出表示不接受大肆送礼活动等。

教师节送什么花好

1、康乃馨

虽然说教师节送康乃馨已经“老掉牙”,但仍然无损它在花中的地位。康乃馨的花语有热情、魅力、真情、温馨的祝福、热爱着你、慈祥、不求代价、宽容、伟大,神圣,慰问,很是适合作为教师节礼物。不过,康乃馨有多种花色,主要有红色康乃馨、粉色康乃馨,粉色康乃馨适合送给女老师,红色康乃馨则男女皆宜。

2、文竹

寓意老师文气十足,师爱永恒。文竹容易抽出新枝,学生的新知不断而来。摆在老师办公室的桌上挺有生命力的,而且可让老师长期把你的心意留下。

3、剑兰

“剑兰”花它代表的意思是“怀念、用心、长寿、福禄、康宁和坚固”。这也代表着祝愿我们敬爱的老师永远健康快乐,师生间的友谊永久长存。

4、郁金香

郁金香代表神圣、祝福、永恒,这是给老师祝福的永恒。可以单送,或者组合成一个花束,或者小花篮。

5、向日葵

受到这种花祝福而诞生的人,具有一颗如太阳般明朗、快乐的心。他是许多人倾慕、仰赖的对象,也因此他始终无法安定下来,并认真的接受一份感情,同时也象征着老师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着每个学生,是时尚流行的教师节礼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